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突然想起我兒時的一位好友——賈賀,便想去拜訪一下他。 

  (上下連接不起來)我走着走着,被這兒的風景迷住了——草兒像是“合唱隊”似的,緊靠在一起,被風吹拂,發出“沙沙”聲,還有小溪的聲音,“嘩嘩”的聲音清脆悅耳。這時,我看見一位小牧童,他的嘴裡叼着一根草,手裡的籃子里的草大概早已被他“甩”光了!我見了,就像是見到了“導航燈”,連忙走去,說道:“小哥,請問你認識一位叫賈賀的人嗎?”那小孩搔搔頭,用“狐疑”的眼光看着我,好一會,他才反映過來,彬彬有禮地說:“哦,原來你找我們家師傅呀!”我一聽大喜,笑道:“那你家師傅在哪兒?”那小孩說:“他正在山中採藥呢!”我一聽,便像想刨根問底:“那你家師傅在山的哪條溝?哪條梁?”那小孩說:“哦,反正我只知道他在這山上,要問我他在哪,那我還真不知道!要不,你去我們下坐坐?”我聽了,大笑道:“真是可愛至及!”我便隨口說出了一首詩: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