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曾子殺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曾子殺豬》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言必信,行必果。言指說的話,行指做的事,果指堅決,果斷。如果將這幾個詞連起來讀就是說的話必須守信用,要做的事必須好好的做,不拖拖拉拉。要堅決,果斷。

  誠信是成功人生的第一通行證。現在讓我們看了發生在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的學生身上的一件事吧!曾子的妻子為方便上街,哄騙孩子,回家殺豬吃。被曾子知道后,為教育孩子要以誠信待人,便毅然把豬殺了。

  區區一件小事,但我們仍能從中間看出些什麼。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石。每個人都應該去懷着一顆真誠的心去面對生活。如果說世界是一處美麗的風景,誠信就是那最亮麗的一道燦爛的陽光。有錢能使鬼推磨。但你能保證你的錢能永存?有名有利,永遠鼎立。怎麼可能,真是個笑話!你就能百分之百的把握你能穩穩噹噹,不掉下來?所以從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人類多麼愚蠢!多麼的可悲!這些都是過眼煙雲。往往會迷惑住你的眼睛,讓你喪失自我,找不到出口。金錢,名利,縱然奪目。可往往你還沒有品嘗到它的甜味,那股濃濃的苦味就已經一瀉而下了。以誠對待他人,人人都會尊重你,敬佩你。以誠去辦事,每件事都會成功。這就是守信用的魅力。這種純白的魅力遠遠比那些金錢,名利所散發出的銅臭味要好的多。我們這個世界不需要太多的灰暗。我們需要的是愛,是誠信。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不要認為講誠信就意味着吃虧。這是一種十分錯誤的觀念。我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我們的祖國以我們為榮。讓我們從小事做起,育誠信的種子,共同創造美好的一點一滴,播撒培育誠信的種子,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2012-6-3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讀《曾子殺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曾子殺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