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尋隱者不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尋隱者不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改寫《尋隱者不遇》 

  有一天,詩人賈島的哥哥得了一種怪病,許多醫生都醫治不了。正當賈島絕望時,一位醫生告訴賈島:“在南邊的那座山中,有一位隱者,他的醫術無人能及,沒有他治不好的病。你去拜訪他,你哥哥的病一定能治好的。”於是,賈島立刻動身前往那座山中尋找隱者。 

  山中,叢林密布,人跡稀少。賈島找呀找,終於在松樹下遇見了一位童子。於是,賈島擦了擦頭上的汗水,說:“請問這位童子,您認識這座山中那位精通醫術的隱者嗎?” 

  “哦,您說他呀,他就是我的師父。怎麼?難道您找他有事?這麼多年來找他的人絡繹不絕,可我的師父不會輕易會客呀!”童子漫不經心地回答着。 

  “嗯,我確實有急事求他。我的哥哥得了一種怪病,許多人都治不好。聽說你師父醫術高超,便來請他治我哥的病。請問你的師父現在何處?”賈島急切地問道。 

  “我師父就在那座山中採藥。”童子指着前方的山頂說道。“這山好大,常年雲霧繚繞,我也不知道師父的蹤跡。”童子繼續說,“沒有三兩個月是不會回來的。” 

  賈島望着雲霧瀰漫的山頭,猶豫了一陣,還是失望地離去了。

您正在瀏覽: 改寫《尋隱者不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