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天,賈島請朋友做客,他擺了幾碟小菜,打了幾壺好酒,和朋友一邊痛飲一邊談笑風生。突然,朋友放下酒杯,對賈島說:“賈兄,我最近打聽到一件事:朝廷為了招一位隱居在桃花村松林中的賢士,竟不惜重金聘請,可沒想到,那位賢士竟然拒絕了,現在,全城的老百姓都在議論此事呢!”賈島聽了,心想:世上竟有性格如此高潔之人,有時間,我一定要去拜訪他。

  一天早晨,賈島一身輕裝,經過長途跋涉,終於來到桃花村的松林中,只見林中鬱鬱蔥蔥,小鳥在唧唧喳喳地叫着,彷彿在唱着一支歡快、動聽的歌。繼續前進,賈島看到了一座簡陋的小茅屋,外面圍着一圈高高的籬笆。這是,從屋裡走出一個童子。賈島走上前去,問道:“童兒,你師父呢?”“他上山採藥去了。”童子答道。”上哪採藥去了?“童子指着松林一邊的大山說:”就在這座山中。可是雲霧太濃,我也不知他在何處。“賈島順着童子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雲霧繚繞在山腰間,那鬱鬱蔥蔥的樹林被掩映在厚厚的雲霧中,別有一番風韻。賈島自言自語道:”雖然沒能拜訪到隱者,但欣賞到這麼美麗的景色,也知足了。“

  江蘇蘇州崑山市崑山珠江小學三年級:劉俊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