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三十晚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晚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中國,吃餃子代表着吉祥、團圓,幸福,所以我們家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都在一起包餃子。

  大年三十晚上,大人們又在一起包餃子,只有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時,我有了一個大膽的念頭:“幫媽媽包餃子。”我說干就干。我走到媽媽的身邊,對媽媽說:“媽媽,我會包餃子,讓我也包包餃子,行嗎?”媽媽聽了我的話將信將疑,然後對我說:“你能行嗎?”我誠懇的對媽媽說:“能行。”

  於是,媽媽分給我兩斤面,別看這兩斤面,是很大的一塊呢!我開始幫媽媽揉面,媽媽一邊做着示範,一邊說:“面不能太軟,要不然就會粘在一起,也不能太硬,要不然咬不動。”媽媽一邊說著,我默默的記在心裡。

  我揉完了面,就和媽媽一起包餃子。看起來包餃子非常簡單,但包起餃子來,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剛開始,我包的餃子一會兒掉陷了,一會兒餃子皮破了,一會兒......忙得我手忙腳亂,真不知道 幹什麼。媽媽看我把餃子包成這樣子,就對我說:“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能着急。”聽了媽媽的話,我只好認真的學起來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兒,我就學會了包餃子,有些餃子還帶有漂亮的花邊,都是我自己創做的,我還特意把一枚硬幣放在餃子里呢!聽媽媽說,誰吃了有硬幣的餃子,誰就會一年走好運的。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能着急,我也知道了包餃子也是有一定的學問。

  從包餃的一事上,我長大了,我懂事了,我感受到了父母對我們的疼愛,所以,我以後要經常幫他們做家務,不讓他們再那麼勞累,希望他們每天都和今天一樣開開心心。

您正在瀏覽: 三十晚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