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化歷史的文明古國。說起中國,首先要說的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萬里長城。 

  一位曾經遨遊太空的宇航員說過:從太空中看地球,地球是一個藍色的球體,然而在這個深藍的球體上卻有一條巨龍在蜿蜒盤旋,這條“巨龍”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炎黃子孫的驕傲。 

  中國是用我們中國人的生命換來的,在這樣的土地里,不知有多少人為了這片土地而犧牲。當年的中國不像現在這麼和平、這麼發達,但在我們這片土地下,有着別人想象不到的財富,這都是我們中國的寶藏。國外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略中國,但中國人從未向他們低過頭,我們的精神保衛了這片土地、保護了我們的親人、捍衛了我們民族的尊嚴。 

  現在,中國的航天科技也達到了世界的頂端。從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再到神舟六號的順利返回,這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向世界證明了中國! 

  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開幕。奧運會的成功,不僅實現了中國人民幾個世紀的夢想,更讓中國的體育水平得到了世界的認可,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如今,走在街頭,會看見許許多多的外國人,他們都是為了觀看中國的風景而不遠千里趕來的。的確,中國確實不失為一個旅遊勝地。北京的故宮,內蒙古的大草原,西藏的布達拉宮,雲南的西雙版納……這些都是人們嚮往的“人間天堂”。 

  我也相信我們中國人有志氣,中國人一定能徹底地站起來的。我們一定不會比他們差的,只要我們相信,理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我們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的。 

  我們只有堅強,我們能成功,不會因為自身的挫折,放棄我們的理想。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在這裡,不知有多少兒女在成長,我們生在這裡,它培養了我們,我們都愛我們的祖國。 

  我就愛我的祖國,永遠! 

  我的徵文稿子,提點意見! 

  ===================================== 

  【葉綠痕按】借鑒的篇幅有點多,原創的內容還應加強。 

  其實,要寫好這樣的題目,不一定非要大談“五千年文化”、“神舟六號”、“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設立一個明確的敘事情境(如下述的“地理課上”)以小見大,由點及面,更容易寫出具有真情實感的好文章。 

  例如:就寫一次地理課上“我”的聯想和感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