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新書,名字叫《我的祖國》,書裡面各種各樣有趣的內容吸引了我。有《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介紹的是飛向藍天俯視中華、遨遊太空感受失重的奧妙,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的夢想。2003年10月15日楊立偉叔叔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這個夢想;《盛世中國奧運夢》講的是我們的民族是一個有5000年歷史民族,體育運動自古就有。但近代體育發展較晚,在十九世紀末才傳入中國,但是中國還是培養出許多優秀的運動員,他們在國際大賽上的優秀成績更是數不勝數。 

  令我深有感觸的還是第十三課《民族凝聚力的錘鍊》,2008年5月12日14:28分,那一天那一刻人們永遠不會忘記,四川盆地發生8.0級地震,頓時房屋倒塌,天崩地裂,這是一場多麼大的災難啊!“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成了中華民族的口號,雖然死傷人數眾多,但是我們用行動告訴全世界:地震無情人有情! 

  在災難面前有這麼一群人:在5月13日凌晨一點三十分,一批志願者驅車前往都江堰用飲用水、麵包等救災物品時,出現了這樣一個壯觀場面:高速上從來沒有像今晚這樣“熱鬧”,數百輛出租車打着應急燈趕赴都江堰災區。沒有人給他們一分錢,也沒有任何人命令要求他們,這些平時會為了一公里一塊錢與你斤斤計較的人,如此無私地在這樣一個本該在家陪着親人的時刻,冒着生命危險前往災區進行救援。 

  5月13日23:50分搜救人員從德陽市東汽中學倒塌的教學樓里連續救出4個學生。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這所中學的教導主任潭千秋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下,死死地護住4個學生,學生都獲救了,潭老師卻不幸遇難了。 

  一個老年乞丐在捐出5元錢后,又在另一天到同一個募捐點捐出一張百元大鈔。工作人員非常吃驚,問他幹嗎分兩次捐款。他說他手裡的錢又破又散,只能把它們換成整票再捐。 

  在北京,獻血的人排成了長龍。當一個排在隊尾的男子聽說下半夜都輪不到自己時,當場和工作人員激動地“爭吵”起來。 

  …… 

  這一課,讓我知道了中國的力量是無人能比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