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心,拯救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拯救自己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城中,“愛”在無時無刻的發出。我認為,“愛他人等於愛自己”。

  我聽過一個故事:

  韋利是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男孩,但他有早起晨練的習慣。儘管醫生不讓他做高強度和激烈的運動,但韋利還是願意早起看看清晨、看看太陽、看看一天的開始是如何的美麗。

  那是一個薄霧和輕煙籠罩的早晨,韋利走到城市中央廣場的時候,發現有一個人倒在地上,那個人的身上灑落着露水,臉色發紫、呼吸微弱,顯然,他正處在生命即將逝去的危險之中。韋利深知心臟病發作時的痛楚,他對這個陌生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四周很靜,真正晨練的人一般不會來這裡。時間來不及了,韋利顧不上醫生曾經的警告,俯身拉起那個人的衣服。就這樣,十二歲的韋利用盡全身力氣一點點的把這個人在地上拖行了二百米。終於有人發現了他們,韋利只說了一句“快送他去醫院”便昏倒在地。

  韋利醒來后看到的是陌生人一臉的關切和自責。他說自己因貪杯醉倒在街頭,如果不是韋利救了他,醫生說他會凍死在那裡。陌生人愧疚的說:“對不起,醫生告訴我說你的心臟比差一點就要了你的命,你是在拿你的命救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韋利笑了:“我現在沒事了,你也沒事了。這就是最好的感謝!”陌生人一定要報答韋利。韋利想了想說:“我真的不需要你對我有什麼報答,只是希望你能像我一樣,盡自己所能,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去救助他們。”

  許多年過去了,韋利活過了比醫生的預言長數倍的時間。但是韋利的病終於在一個冬天的早晨擊倒了他。當時韋利正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散步,忽然感到胸口一陣劇烈的疼痛,韋利掙扎了幾下,終於支撐不住倒在了地上。

  韋利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身邊站着一個十幾歲的男孩,那男孩正瞪着一雙大眼睛關切的看着他。韋利很感激地握住了男孩的手說:“謝謝你,孩子,你救了我。你是怎麼發現我的?”男孩一副很開心的樣子:“我早上要去爺爺家陪他,正好路過那個地方,看到你躺在地上,我就想起了爺爺說他年輕的時候被一個和我一樣大的男孩救起過的事,我想我也一定能夠做到,於是我就使出全身的力氣拉你。幸好你還不算重,我成功了。我回去后一定告訴爺爺,他告訴我要儘力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陌生人,我今天做到了。”

  韋利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一次對人施以援手竟會帶來一生受用不盡的恩惠。愛,真是一個同心圓,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愛能產生人間一切的美德與奇迹。

  聽完這個故事,你們有什麼感想?

  我覺得,愛是可以在人間傳遞的,當你願意為別人付出自己的愛心、伸出援手時,給予的也許不僅僅是具體行動上的幫助,還有可能感染對方的心靈。讓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一直延續下去,甚至有一天再次傳遞到自己身上。

  廣東佛山順德區碧江小學二年級:遨遊天下

您正在瀏覽: 愛心,拯救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拯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