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心無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無限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5·12大地震已經過去很久了,但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仍在我的腦海里湧現。
汶川地震發生后,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發生整體垮塌,而此時80多名孩子正在睡午覺。大震過後,家長們就聚集在幼兒園廢墟周圍,不停地大聲呼喊孩子的名字。開始孩子們還能在廢墟里發出微弱的聲音,但隨着時間一秒一秒的逝去,回應聲越來越弱。家長們也只能無奈的在廢墟邊上等着救援隊伍的到來。幼兒園園長李娟回憶起瞿萬容老師被救援隊發現的情形,泣不成聲。“當時瞿老師撲在地上,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小孩獲救了,但瞿老師永遠離開了我們。”這是多麼好的品質!
在5·12地震中,龍居小學教科樓坍塌,上百名師生被埋於廢墟下,教育局機關、學校師生、人民子弟兵、
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全力投入抗災救險中。在清理廢墟、搶救被埋師生過程中,見到向倩老師自己的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她的雙手環抱,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用自己的身體將三位學生保護於身體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軀抵抗災害,保護學生們。在場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們均被向倩老師這種捨身就義、保護學生的英雄之舉感動得淚流滿面,自發地向向倩老師鞠躬致敬。這是多麼大的愛心!
……
天災無情人有情,人間處處有真情。每當想起這動人的場面,便會想到一位位平凡而偉大的人,他們把生命的最後一刻送給了別人。在大地震中,獲救的大多數是學生,而永遠定格青春的,大多數是老師。他們生死關頭,救得是學生,他們把生命的輝煌,送給了學生們。其實,他們完全可以,不顧學生們而自己逃出來,自由自在的過着悠閑的生活。但是,他們沒有,而是抓住幾個學生逃下來后,一次又一次的衝上微微欲墜的教科樓,救下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用自己懷下的一片天,牢牢地擋住水泥板,使一個又一個希望的雙手向上爬起。是老師,使他們活了下來;是愛心,使他們活了下來;是老師的愛心,救起了一朵朵春意盎然的向日葵!我們敬愛的老師用生命詮釋了“教師”的含義和魅力!
許多人都捐獻了許多物資,救助災區的人們,重建美好家園。我也不例外,捐獻了我所有的零花錢,雖然這算不了什麼,但是這是我的一份愛心。有愛心,快樂就會常在;有愛心,人間處處有溫暖;有愛心,生命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愛心無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無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