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透過愛心看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過愛心看世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們自小就耳熟能詳的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可知,無論每個人的生於怎樣的家庭環境,有怎樣的生活習慣,但善良、愛心,是我們每個人於生具來的天性。並且,在我們逐漸成長的過程中,也遇到過無數的愛心的關懷和無私的幫助,但有時也會聽到一些抱怨說自己付出的多而得到的回報少,甚至說自己的環境中都是自私、貪戀甚至惡意。 

  其實善良與醜惡、無私與自私、愛心與惡意都是互為相對存在並可以轉化的。其實當我們的心靈充滿了善良、友好時,我們便獲得了善良、友好的回報,這種回報,比我們付出的要多得多。幸福將時時圍繞在身邊,這種幸福有別人給你幫助的溫暖,更有你無私助人為樂的幸福。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怎能不充滿陽光、充滿歡樂?反之,如果我們的內心是自私、貪婪、仇恨的,我們就會把這個世界看得暗淡無光、冰冷僵硬,煩惱、憂愁、痛苦就時刻包圍着我們。因為我們得到的是自私、貪婪和報復心的回報。因此,要得到別人的關愛,首先自己要以真誠的愛心待人。而要自己具有這種愛心就必須把自己融入社會,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正所謂“苟不教,性乃遷”。 

  一切都是自己創造的,用善心對待世界便得幸福,用惡意對待世界便得痛苦。我時常在想,要每個人,都能善待自己、善待周邊的人或事那麼呈現在我們身邊的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我想將如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樂園” 

  有一件事我常常縈繞於心。在上學路上,我看見一位家長騎自行車帶孩子,孩子沒有坐穩從車架上摔了下來,後腦勺磕在了水泥地的邊沿上,立刻流出了血,年輕的家長沒有經驗,嚇得獃獃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幸好路邊有一位抽旱煙的老人,取出煙絲敷在孩子的流血處,並催促其家長趕快送孩子去醫院。孩子的傷當然會很快好,老人的煙絲雖沒有幫小弟止住血,但老人的那份熱忱,那份善良常常讓我一想起就為之感動。也許隨着時間推移,那位老人早已經忘記了他曾經幫過那樣一個小男孩,他卻不知道,他的愛心會成為其他人永遠的記憶。 

  當你擁有一顆充滿愛意的心,你會更愛那些調皮搗蛋的孩子們,你會想到自己的孩子,他雖然不是天使,他卻比天使更可愛,會給你製造一些小麻煩,那些小小的傑作會讓你以他為榮,孩子們是每個家長快樂的負擔,生命的延續;你會更愛曾經付出無限愛心的長者,他們就像你年邁的父母,儘管他們已經開始嘮叨,但你會感激他們給了你這樣的一個世界,在他們的無私愛心呵護下使你成長,他們知識和經驗使你成熟,成才,他們是你生命的給予者;你會更愛你的朋友,青梅竹馬的,萍水相逢的,患難結交的。他們就像你的孿生兄弟,當你遇到困難時,你周圍的他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他們是你成長的伴侶,事業的夥伴。你會發覺你的世界真的絢麗多彩,你便會更愛這個世界。愛心就那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透過愛心看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過愛心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