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人類最早馴化的家畜,狗的存在和進化都與人類文明發展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對於它,人們不僅用精美的藝術作品加以歌頌,而且還視其為最忠實的守護者,更是十二生肖中重要的一員。狗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始終有着很高的地位。這從中國不斷出土的考古發現中可見一斑。2002年10月,考古工作者在河南洛陽市中心城區發現了舉世震驚的東周天子駕六車馬坑。它的發掘解決了自漢代以來關於夏商周三代“天子駕六馬”還是“天子駕”的爭論,說明至少在東周時期“天子駕六馬”是存在的。不過,國軒坑裡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其中7隻殉葬狩獵犬的傷感故事。

  讓我們回到東周時期,那時的貴族們喜歡駕馬驅車去狩獵,狗則是必不可少的夥伴。這個車馬坑的主人是東周25位天子中的一個,他生前酷愛狩獵遊玩。發掘時人們發現,這個車馬坑中有7隻狗,其中6隻出現在最北面的馬車車輪下。專家們分析,這些狗是被綁縛在車上活埋的。填土時,驚恐萬狀的小狗們紛紛躲藏在車輪下,結果當車兜壓塌后,那6隻小狗也都被壓死在車兜里。而只有一隻小狗的位置十分奇特,它出現在馬坑的半中腰,伴隨它的是一塊卵石。也就是說,這隻小狗當時掙脫了繩索向坑外爬,就在距離逃生僅一步之遙時,被人發現了,一塊卵石擊中頭部,中斷了小狗的逃生,也結束了它的生命。

  看着這個頗令寵物愛好者心酸的場景,我的心裡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這些小狗雖不是寵物,而是主人的狩獵犬,曾伴隨在主人的車前馬後,叱吒風雲,揚威獵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怎麼到最後卻成了殉葬品?也許對於當時的人們來說,讓心愛的獵犬為自己殉葬,就是給愛犬最高的榮譽了。

  上南5尊二年級:唐欣悅

您正在瀏覽: 小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