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成語故事《胸有成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語故事《胸有成竹》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成語故事《胸有成竹》有感 標籤:成語作文 猜成語作文 成語接龍作文 成語比賽作文

讀成語故事《胸有成竹》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2011級1班  王浩宇  

今年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是一本書《中華成語故事》。這本書里的故事真好看。我看了還想看。其中的《胸有成竹》這一篇我還講給我的姥姥聽了呢。  

它講了宋朝的畫家文與可畫竹子的故事。他為了把竹子畫得很好,就把房前屋后都種上了竹子。一年四季不管颳風下雨還是下雪,他都堅持每天觀察,看竹子的變化。時間長了,文與可對竹子非常了解,知道在什麼季節,什麼時間,竹子的枝葉是什麼顏色,什麼形狀,就算閉上眼睛,他也能把竹子的畫出來,而且跟真的竹子一模一樣。他的竹子畫得越來越好。他的朋友晁補之專門寫了一首讚揚他的詩,其中有兩句是這樣的:“與可畫竹時,胸中有成竹”。說的是文與可在畫竹子前,心裡已經有了竹子的形象了。後來人們就把“胸中有成竹”概括為“胸有成竹”,比喻做事之前已經有了全面的計劃。  

我也有自己的胸有成竹的事情呢!有一次老師說要舉行口算比賽。回家后我就認真練習口算題,做了很多種題型,還讓媽媽給我模擬了一次。比賽的時候我很快就把題答完了,還考了一個滿分呢。  

端午節的時候,老師要求背誦三首古詩,我就讓媽媽從網上給我搜出來,打印出來貼到床頭,我利用睡覺前的幾分鐘來背,當老師檢查的時候,我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這是不是也可以算是胸有成竹的事情呢?  

通過讀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做事情的時候,心裡一定要有計劃,還要充分的準備!只有這樣你才能做好一件事!  

   (指導教師:邢貞蓮)  

您正在瀏覽: 讀成語故事《胸有成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語故事《胸有成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