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泉州俗語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泉州俗語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泉州的文化真是妙不可言,它那五顏六色的文化色彩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到寒假,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了《泉州俗語故事》這本藏着泉州歷史悠久的民族文化的書,裡面故事的情節一起一伏,讓我愛不釋手。

  我翻開目錄,各種各樣的名人都藏着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孝子感動天”這句俗語吧,在我的家鄉——泉州,也有這樣一句俗語“孝子感動虎”。這句俗語的寓意是孝子的至誠至孝感動了虎,可見孝道之巨大威力。我們要孝敬長輩,尊敬長輩,這是我們後輩理應做的。

  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放鴿出籠》,這講訴了一個叫傅應的孩子,因學習成績較好而產生自滿的情緒,於是父母把他送去離家五里路的大林山邑清書房,但他長期蝸居在這狹隘的小天地里,對外面的世界完全一無所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老是生活在自己的那一片小天地里,要經常出去走走,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才能增長知識,不被自己的小天地所束縛,無法翻身,否則思想會被封鎖。

  除了這些,還有許多許多俗語故事,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因為泉州的文化博大精深。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座古香古色的泉州城,它用那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歷史吸引着人們,向人們介紹着怎麼一座完美的城市。五年級:謝詩蕾

您正在瀏覽: 讀《泉州俗語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泉州俗語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