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成語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成語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一直喜歡看成語書、故事書,常常纏着媽媽買書。我喜歡書的原因不是因為故事情節,而是我被書中的插畫所吸引。書裡面不但有五彩斑斕的畫面,而且小動物生動可愛、活靈活現,彷彿就像和我做遊戲,可有趣了!為此媽媽時常提醒我要多了解書的故事內容,不要只看漂亮的畫面。可年幼的我不為所動,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老師辛勤的培育,直到有一天......

  “來,吃飯了!”媽媽喊道。在飯桌上,媽媽對我說:“今天我們讀一個成語故事好嗎?讀完後有獎勵哦!”媽媽神秘的說道。“嗯!”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今天你可真聽話。”“嘻嘻......”

  “看!”媽媽拿出一本名為《成語故事》的書,在我眼前一晃對我說。“哇噻,新書啊!”年幼的我對眼前這本書有着十二萬分的好奇和欣喜,它好像強力膠一樣緊緊地將我的眼球貼住。“來讓我們看一看裡面的故事吧!”媽媽溫和的說。

  “買櫝還珠?”我好奇的問着:“這是什麼意思?”“別急!”媽媽說道:“你來讀一遍。”“從前有一個楚國人......”終於我讀完了問媽媽:“這個成語講的是什麼意思呢?”“這個成語的寓意是說:不要只看重外表次要的屬性,卻忽略了本質的內涵!”說完媽媽又意味深長的問我:“你做到了嗎?”“呃....好像沒有做到。”我支支吾吾的回答。“哪裡還需要努力呢?”媽媽接着問道。我靜靜的想了想回答“以後讀書不光要看它精美的圖畫,更要認真讀懂故事,知道它講的道理,也就是認真體會感悟,這樣一本書的全部價值才算是全部讀懂理解。”媽媽聽后十分驚喜和欣慰。“好!你長大了,分析的有道理,我希望以後你要按照你現在所說的去做。Ok!”“沒問題!”我大聲回答。媽媽露出開心的微笑。

  從那一刻起我便沒有因為“外在”的華麗而丟了“內在”的全部價值,沒有因為插畫而忽略文章的內容以及感悟。

  是啊!我們的人生也部不正是如此嗎?有多少人因為“外在”而痛失了全部的價值!僅外表的華麗就吸引了你,而“內在”價值不知道比外表華麗多少倍呀!從現在開始重新面對一切,不因外在失內在,不因華麗失內涵!

  “買櫝還珠”你讓我懂得了這麼多的道理,叫我怎樣不喜歡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成語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成語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