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種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花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清明前好種棉,清明后好點豆”。清明節假期,和爸爸一起回了趟漳河鎮,除了給太奶奶掃墓外,還幫忙奶奶種了花生。一大早,就見奶奶和爺爺在菜地里忙碌着,兩個小時后準備種花生的田地被爺爺和奶奶整平弄好。爺爺奶奶休息了一小會,準備拌種點花生,這時候一直在旁邊的我連忙向爺爺要求幫忙點花生。爺爺說:“詩詩,你在一旁歇着,看着我們點花生就行了,再說你還不會點花生呢!”我心裡想,越是說我不行我越是要做個樣,給爺爺奶奶看看。於是一個勁兒纏着爺爺要幫忙,爺爺拗不過我,終於同意了,並且告訴我該怎樣來點花生。之後,爺爺說:“詩詩,我們開始吧!”,我點點頭。爺爺在前面用鋤頭刨個小坑,我在中間將花生扔到坑裡,奶奶在後面用鋤頭小心的覆上土。這樣大約一個小時后,花生播種完畢,我這時候已是滿頭大汗。我問奶奶:“花生播種后,什麼時候能吃到新花生呢?”奶奶:“四個月後就能吃到新花生了。辛苦討得快活吃,今天詩詩幫了大忙。”我忙問:“什麼是辛苦討得快活吃呢?”奶奶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勞動的時候雖然辛苦,但是等到收穫的時候,品嘗到自己的果實,那是快樂的事情”。我深深理解奶奶所說的話。

 二年級:魯詩韻

您正在瀏覽: 種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