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花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花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生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但是我卻不知道它是怎麼種出來的。種花生的季節又來臨了,這次我要跟爺爺學學如何種花生。 

  早晨,我早早地起床,扒了幾口飯,就跟着爺爺出發去田裡。一路上,我挎着裝滿花生種子的籃子,興奮地跟着爺爺走在去田野的路上。路邊的野花在微風裡輕快的搖曳着,樹上的鳥兒在快樂地歌唱。想着馬上就要到田野了,我心裡充滿了期待。 

很快我們就來到田裡。只見三叔伯已經幫我們犁好了田,只等着我們放種子了。爺爺讓我先看他放種,再照着他的姿勢做。只見爺爺重籃子里掏出一把種子,先放一粒種子在土裡,再用一隻腳踩上去。之後放第二粒,第三粒,都是如此。我心想,這是在是太容易了,爺爺什麼時候能夠讓我試試呢? 

我正着急着想親自施種,就聽見爺爺對我說:“來,讓你試試。你今天只要種完一列就行了。”我迫不及待地從籃子里掏出一小把種子,照着爺爺剛才的步驟一一而做。但當我放完第三粒時,爺爺連連搖頭,說:“不行,種子與種子之間的距離太小了。你腳丫子小,你要量兩隻腳的距離。”聽了爺爺的話,我趕緊把土裡的種子摳出來,量了兩隻腳的距離,再放下,用腳踩上。見爺爺滿意地點了點頭,我頓時心花怒放,心想:“種花生這麼簡單。” 

種花生雖然簡單,但堅持種一上午卻是件不容易的事。只見沒一會兒,我就覺得腰酸。回頭看看我種過的地方,還不到三分之一列,再看看前方,真是前路漫漫啊!我看了看爺爺,只見他已經種了兩列了。唉,我什麼時候才能種完一列呢?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做事貴在堅持。會做一件事不算什麼,堅持把它做完,才算有本事的人。”聽了爺爺的話,我沉思了一會兒,覺得爺爺說的有道理,不免為自己的半途而廢而慚愧。於是我又打起勁來,堅持種滿一列。 

我將永遠不會 忘記那天發生的事,不是我學會了種花生,而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堅定持續,不能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種花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