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你來表演我來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來表演我來猜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作文補習班上,我們玩了一個叫“你來表演我來猜”的遊戲。規則是表演者根據老師所給的成語來表演動作,我們就來猜那個動作所表示的成語。

  第一個表演的是一個穿灰色衣服的同學。他接過老師給他的詞語表,看了一會後,便放下了。只見他先用手撐着下巴作思考狀,然後突然一個急轉身,接着雙手抱着肚子俯下身,大笑不已,隨後又倒在地上笑,最後又站了起來。他的表演結束后,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着。這是什麼意思呀?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這時,一個同學突然舉起了手,難道他想出來了?果然,他的答案是正確的——“捧腹大笑”。原來前面那個撐着下巴思考的動作是表演者故意加上的呀!搞得我把注意力全放在了前面的動作上了,所以一直沒有想出來,唉!喪失了一次機會了。

  接着,那個同學又自告奮勇表演了一個。只見他用手指在身前的空中畫了一個圈,又用兩隻手做出了一個捏住這個圈的樣子,然後大口大口地啃了起來。他做完后,有的同學沒看清楚,就叫道:“再表演一次!”那個同學只好又表演了一次。這一次,我還是一頭霧水,全然不知道他做的是什麼意思。有好幾個同學舉手,可都回答錯了。最後,看到答案被公布出來,我才知道,那個同學表演的是——“畫餅充饑”。而他用手畫的那個“圈”,就是所謂的“餅”。沒有答對的同學一陣唏噓,“哦,對呀,我怎麼就沒有想到呢。”

  下一個表演的人可是一個“大人物”哦,說出來,嚇死你!他就是我們的塗老師!見到老師出場了,我們個個都很興奮,拍着手。有的同學為了加大掌聲,竟然用水瓶在手中猛拍着,以示他們的激情。

  塗老師開始表演了,只見他先把手放得很低,然後兩隻手握在一起似乎捏着什麼東西,再向上一點點地拔。拔完后他又看着地上的“東西”欣慰地笑了。他表演結束后,我搶先舉手,說:“這好像是小兔子拔蘿蔔吧!”可祁老師卻在一旁幽默地說道:“哪有這麼老的小兔子呀!”同學們聽了,都哈哈大笑了起來。直到同學們都快要笑斷氣了,有一個同學突然說道:“是拔苗助長!”老師說他猜對了。

  這個“你來表演我來猜”的遊戲可真好玩呀!不僅讓我們學到了許多成語,還讓我們了解了成語的意思,真是一舉兩得呀!

您正在瀏覽: 你來表演我來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來表演我來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