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的職業我來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職業我來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職業的數量就像天上的星星,怎麼數也數不清,每個孩子的父母的職業似乎都各不相同。但是,媽媽,你的職業究竟是什麼呢? 

讓我來猜猜吧,媽媽。你一定是那一流的工程師!從小到大,你經常該撒手的地方就讓我自己去做。甚至有時候,當我遇到大困難時你也不管,讓我自己爬起來,勇敢面對挑戰。但是,你為什麼總是能將我按照你心中的“圖紙”上的樣子打造出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你再一次次進行“改裝”,讓我更加優秀起來。真可謂是一個技術一流的工程師! 

讓來我猜猜吧,媽媽。你一定是一個擁有高超廚藝的廚師!每當我回到家,你總是會為我做上一桌的好菜。縱使沒有法式餐廳里的油悶大蝦、鐵板牛肉那樣高檔的“洋食”,但像清炒土豆絲、紅燒羊肉這樣的營養飲食竟搭配出如此溫馨的家的味道,也就只有你那樣廚藝高超的廚師才能做的出來吧! 

讓我來猜猜吧,媽媽。你一定是那心靈手巧的裁縫!一塊花布,一把剪刀,再加上你那雙靈巧的手——喲,一件漂亮的花裙子就做出來了!若是這裙子小了,或是被勾了一個大窟窿。別怕!你一定會很快幫我修整。看。裙子上多了一個小包,不但看不出來被掛過,反而更加可愛,更加漂亮了。並且,這件裙子永遠不可能有重樣。因為,這可是最有巧思的裁剪好手經過次次修補做出來的,真是獨一無二呢! 

讓我來猜猜吧,媽媽。你一定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批判家!每當我犯了錯,你都會毫不留情的批評我。我站 在牆角,“金豆豆”嘩啦啦的流。心裡一邊聽進你的“批判”,一邊埋怨你為什麼如此的不留情,還想着怎麼和你慪氣。但是,當你批評了我之後,我便再也不敢犯錯了——不然,你這個得理不饒人的批評家又要開始一場“超級脫口秀”了。不過,為什麼當我改正錯誤之後,你就變得溫柔可親了?是不是所有的批評家都具有雙重性格! 

媽媽,媽媽,我怎麼就猜不透你到底兼了多少職呀?可等到我真正問起你時,你卻說“只要是為了你,媽媽什麼職業都願意去做呢!”哦,我明白了。原來,將這些職業揉合在一起,就會出現一個只有付出而不計回報的偉大職業——母親! 

我躺在媽媽的懷裡,心中充滿着對她無法言說的感謝。 

我思索着另一個問題:“若是將女兒分解,又能出現多少個不一樣的職業呢?”……

您正在瀏覽: 你的職業我來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職業我來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