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回家我發現家裡窗台上多了一盆植物,媽媽說它叫做含羞草。

  含羞草的葉子是綠色的,有點像是羽毛的樣子。它開出了小小的,紫色的花朵,花朵圓圓的,細長的小花瓣軟軟的,摸上去像是一個毛茸茸的小球。

  媽媽說含羞草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它很害羞。我感到很好奇,湊近了去看,“這也沒什麼特別嘛。”我小聲嘟囔着。這是,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它的葉子,它像是受到了驚嚇一般,慢慢地合攏了葉子,我感到十分驚喜,又伸手小心翼翼地撫摸着另一片葉子,它又收攏了。我笑了笑,它還真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啊。“媽媽,為什麼含羞草會合攏葉子呢?”我皺着眉頭,滿臉好奇地跑到媽媽身邊。“據說是因為含羞草為了保護自己,所以在受到外界觸碰時會合攏起葉子。”“那我以後不再隨意觸碰含羞草了。它每次都收攏葉子,肯定是很害怕的。”我看着媽媽,真誠地說。“嗯,我們以後一起保護含羞草。”媽媽溫柔地撫摸着我的頭髮,微笑着。

  含羞草在陽光的照耀下盡情生長着,葉子變得更加翠綠,花朵也變得更加鮮艷。我以後還要一直保護含羞草。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