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下有一盆含羞草,它大約有六七厘米高,全身上下碧綠碧綠的,身子矮小,莖比較細,但很直。莖兩邊密密排列的葉子一對一對的,好像兩個好朋友拉着手在一起,美麗極了。

  我忍不住去碰含羞草的葉片,葉子就立刻合攏了,好像很害羞。我再用手去捏又細又長的莖,莖就垂了下來,有更多的葉子合攏在一起,真有趣。過了五分鐘左右,它的葉片慢慢的舒展開,又恢復了以前生機勃勃的樣子。這是因為什麼呢?我疑惑不解,一定要查明白,我去問媽媽。

  媽媽說:“含羞草的老家在熱帶,在那裡常常有暴風驟雨。為了保護自己,每當第一滴雨滴打着葉子時,葉片就閉合,莖就下垂,從而避免了暴風雨的傷害。所以,只要我們一碰它,它的葉片就合攏了。”

  含羞草真有趣,我喜歡含羞草。

  四年級:wllingli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