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聽說含羞草很怕“羞”,葉子被任何物體碰到都會合攏起來。我聽了之後覺得很奇怪,真是這樣嗎?我真想去觀察一下。 

  一天,我終於找到了一棵,含羞草長得很嬌小,翠綠的葉子,長得很像羽毛,中間有一根葉梗,兩邊有成對的,細密排列的葉子。我好奇地把手伸過去輕輕一碰,啊!含羞草立即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合攏了!啊,真神奇。我站在含羞草旁邊看了看,小葉子就這樣合起來不開嗎?等啊等,大約過了一兩分鐘,含羞草又默默地慢悠悠地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哈哈,真有意思。別人說的一點也沒錯呢,可是,我轉眼又想,為什麼含羞草會含羞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向爸爸請教。爸爸說:“含羞草的家在巴西,那裡經常颳風下雨,含羞草是為了保護自己才會把葉子合攏起來的。漸漸地形成了這一個生長特點了。” 

  啊,原來一棵小小的含羞草就有這麼多學問,我要好好學習,細心地觀察生活中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