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越長大越孤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孤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長大了,女孩不能再撒野。長大了,該學會承受離別”,沒什麼好說的,就拿這首歌做一個開頭吧——

  看着空空蕩蕩的同學錄,我有些慘然。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填同學錄,整整一年半的時間,我沒給過任何一個人屬於我的同學錄,漠然的看着大家熱鬧的傳遞着一頁又一頁的孤單。其實,時間真的很快很快。多希望這是一場夢,夢醒了,你依舊坐在教室里,跟同桌說你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同桌說,你有病吧,趕緊聽課吧。望了望窗外絲毫沒變的景色,你自己也開始嘲笑自己,上課都能做這麼有意境的夢,然後搖搖頭,繼續聽課。老師的手不住的拍着多媒體,想讓大家安靜下來,可是大家都不管,依舊談笑風生。又看看窗外高大的樹木的葉子,透過歲月的斑駁,時光翩然輕擦過青春的角落,而那時的你,那時的我們,都嬉皮笑臉,未曾感覺到今日的撕心裂肺。那時候,2008年的奧運會離我們還十分遙遠,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2012的我們身處何處,好?抑或是壞。那時的我們,在很努力的解小數乘除法,現在的我們,在很努力地解二元一次方程,我們都曾經為我們的未來有過宏偉的設想,也曾努力過一兩天,最後還是搖搖頭,得了吧,我又不是愛迪生,也沒必要啊。

  長大,在家長或別人眼裡就是多了一分成熟。在我看來,長大,更是一份屬於我們的責任,屬於我們的擔當,太沉重,卻又不得不選擇背負。

  看着三四年級我們寫的日記,短短五十字,有對老師小小的敷衍,有對生活小小的抱怨,還有對數學題很難而發出的哀嚎。淚如雨下,砸在地上,頃刻灰飛煙滅,像從未發生,像漠不相識。越長大越孤單,漫天散落的青春碎片,是比我愛羅更加的冷漠,更加的脆弱。背着行囊,從此天各一方,六年已讓人撕心裂肺,如何面對之後十年的茫茫?龍飛鳳舞的字跡,陌上的白衣少年,一切都離我們太遙遠,一切又太近,近到伸手觸碰便粉身碎骨,鏡花水月一場空。江南誰唱斷腸句,誰唱已經不重要,因為我們也感受到了那一笑而過的蒼涼,嘗過最絢爛,看過最晦暗,我們只需知道,最絢爛或許最難忘,但,終究只是一閃而過,我們沒有機會乞求過去說讓我們我去,放在心底,默然想念,寂靜歡喜,便好。或許,時光會將我們打磨的圓滑世故,或許,歲月會讓我們尊卑有別,但我們只需有那一份純真如少年的心,足矣。

  六年級:貓兒小叛逆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孤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