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越長大越孤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孤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淅淅瀝瀝的下起了雨,我靜靜地聽着牛奶咖啡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熟悉而傷感的音符觸動了我的心弦。歌,像月光,清純明凈。 

 雨,仍下着,我帶着傘,慢步向學校走去。自己一個人走在寬闊的馬路上,嘴裡哼着《越長大越孤單》。我漫不經心地舉着傘走着,被迎面跑來的一個小男孩撞了一下,差點沒摔倒。我面無表情地看着他,他撲閃着大眼睛對我說:“姐姐,對不起!我們在玩‘警察追小偷’的遊戲,我是警察哦,在追小偷。呀,小偷跑遠了!等等我,小偷!你要不等我,我就不和你玩了!”看着小男孩漸行漸遠的身影,我彷彿看到了自己小的時候,也是跟夥伴玩得那麼開心。但現在呢?如影隨形的“朋友”是那些厚厚的練習。看着被學習折磨的狼狽不堪的自己,嘴角勾起了一絲苦澀的微笑。 

 慢慢地把傘合起來,我要感受這帶有童年味道的雨,感受冰涼雨水與帶有溫存的肌膚相碰觸時所帶來的感覺,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苦澀嗎?感覺有液體流到嘴裡,鹹鹹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同學們總說我太傷感,就像是捨不得藍天的細雨,纏綿、迷離。我苦笑,沒有作答。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小時候,總想快點長大,長大了會很好玩,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想法,最終,卻都敗給了時間,我們長大了,但沒有兒時想象的那樣快樂。就像這場雨,太陽出來了,燦爛的光芒就會取代她纏綿的情感,我們長大了,傷感就會取代那時的幻想。 

  越長大越孤單。我,累了……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孤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