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父愛,沒有停機》這篇文章,我禁不住沉思起來。

  文章講了一個真實的父女之間的故事:一個農民住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裡,他家很窮,只能靠賣牲畜度日。有一年,他的女兒考上了市裡的大學,臨走之前,這個農民對他的女兒說:“妮兒(農民女兒的小名),你在市裡想要什麼,儘管跟爹說,爹會滿足你的。”農民的女兒進了市裡后,看見每個人胸前都掛着一個小巧玲瓏的東西——手機。她十分羨慕,便讓農民給他1500元錢買手機。農民答應了。過了幾年,農民女兒的手機舊了,她就把舊手機丟給農民,並讓農民給她3000元錢,買個彩頻手機。農民又答應了。從此以後,女兒和父親就用手機通話。一天晚上,女兒想起她手頭沒錢了,便打電話讓她爹送錢,而她不知道,這時小山村正雷電交加。農民接到電話,由於信號不好,不得不爬上屋頂。“呲啦”一聲閃電,擊中了農民,把農民劈死了。

  當我讀到文章的最後一自然段時,我愣住了,這位農民為了女兒不顧危險爬上了屋頂,結果為女兒而死。我深深地體會到那無窮的父愛。回想文章,農民的女兒考上了大學,進入城市,本是一件喜事,可農民的女兒不顧家庭條件的困苦,不想父母的感受,執意要買手機。買完手機不僅不知羞愧,還得寸進尺,又讓父親給她3000元錢買新手機。這4500元錢對於一個農民家庭是多大的經濟負擔呀!不僅如此,農民的女兒不懂得自立,一味地向父親要錢,讓我氣憤不已。而這農民卻每次都滿足女兒的要求,不惜犧牲自己,讓女兒快樂,這讓我們不禁為這無窮的父愛奏響了讚歌。

您正在瀏覽: 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愛,沒有停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