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懂的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懂的父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屁股的是父親,為我流淚,給我安慰的是母親。

  小時候學游泳,鼓勵我下水的是母親,在一旁用命令的口吻要求我下水的是父親。

  小時候頭摔破了,上醫院縫針時,流着淚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拽着的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難道,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我不敢接着往下想,我開始處處留心觀察,尋找答案。

  早晨,給我錢讓我去吃早飯的是父親。

  早晨,反覆叮囑的走路小心的是父親。

  下雨時,開車送我去上學的也是父親。

  晴天時,帶我去江灘鍛煉的是父親。

  夜晚,給我熱牛奶並催促我早點睡覺的是父親。

  夏天,帶我去江灘游泳的是父親。

  冬天,帶我去打雪仗,堆雪人的是父親……

  這一切一切,都是父親為我做的,直到有一天晚上,我看到父親那年輕的面容蒼老了許多,額頭上那一絲絲皺紋讓我感受到了父親的愛,可能那一絲絲皺紋是父親對我一點一滴愛的結晶吧!這時,我明白了為什麼“母愛如河,父愛如山”了!

  山是沉默的。因為是山,所以父愛默默無聞。他也許不是你跌倒時扶你起來的那雙大手;也許不是你哭泣時親切的問候與關懷;也許不會和你一起分享成功與失敗。但他一定會化成筆盒中削好的鉛筆;一定會化成回家后豐盛的晚餐;一定會化成你不經意間一句鼓勵的話語。

  他不一定引人注目,但一定時時刻刻與你相依相傍!

  六年級:陳林曦

您正在瀏覽: 讀不懂的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懂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