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有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有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品名稱:《花開有聲》觀后感 

作品主要內容:一個寡婦阿桃在四處尋醫問葯為孩子治腿的過程中,連續撿了三個被拋棄的孩子,其中一個是無臂男孩,一個是瞎子姑娘,另一個則是剛出生不久的嬰兒,過不久,阿桃死了,從此,這四個孩子就開始了無父無母的生活,在他們的努力下共同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美好生活。 

“讀”或“看”后感受〔體會或受到教育、啟迪等〕: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雖然他們是殘疾人,但卻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積極向上,從而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生活。他們這些殘疾人,雖然命運很坎坷,但他們人殘志不殘,拚命奮鬥。殘疾人,需要的是更多的關愛,更多的關心,而不是受到外界用歧視與嘲諷的目光去看待他們。與他們相比起來,我覺得自己太渺小了,平時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挫折,就叫苦不迭,他們的身體不全,缺少某種器官,但他們的心靈往往比身體健全的人更善良,更體貼。我們常常抱怨生活不豐富,生活不豐富的反而是那些殘疾人,比如一些手殘的人,看着別人寫字,幹活,織布,掃地等;一些腳殘的人,看着別人跑步,登山,跳繩,跳高等,與此同時,他們的內心是多麼羨慕;一些耳朵聽不見的人,看着別人聽音樂,聽別人講話等,但他們卻是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一些眼睛失明的人,別人每天都能看到日出日落,看到水中的魚兒歡快地嬉戲着,看到太陽公公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等,可是,他們卻只能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改變命運的力量一直使他們努力向前,我們應該學習他們自強不息的精神、身殘志堅。只有堅持、奮鬥、努力、自信,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向我們招手。

您正在瀏覽: 《花開有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有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