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觀后感

  重慶市秀山縣中和鎮中心校(建設路)602班 李怡然

  今天,我和同學們在教師里觀看了“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事迹錄像,那裡面的英雄少年在五一二大地震中所表現出來的捨己為人、沉着冷靜以及在困難面前樂觀向上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林浩是這些英雄少年中最讓我佩服的一位,他的腳在地震中受傷了,但是他沒有跑到安全的地方去躲避,而是去倒塌的樓房中尋找生存的人。他是一個只有九歲的小學生,小小年紀就不顧自己的生死,從廢墟中足足背出了兩名學生,他的勇敢、他的堅強值得我學習。

  張春玲是這些英雄少年中最讓我感動的一位,她本身就是一位殘疾人,她的臉部因為小時候的一場意外被毀容,一條手臂也被截肢了,但是她卻用她僅有的一隻手,三次冒着餘震的危險進入廢墟,營救同學。當時,她的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堅持着,我一定要把壓在廢墟下的同學救出來,她的不放棄讓她的同學獲救了。張春玲的容貌雖然有殘缺,但她的心靈是最美的,她對同學的情誼值得我學習

  像這樣的英雄少年還有很多,有的英雄少年我已經記不起他們的名字了,但是他們在危險時刻表現出來的臨危不懼、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感動,英雄少年的團結友愛、堅強勇敢譜寫了一曲曲感人的頌歌。

  我流着淚看完了“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錄像,我明白了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有沉着冷靜、堅強勇敢、臨危不懼、團結合作的精神。

  二??八年十月十九日 

  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xsliyiran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