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可西里》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可西里》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巡山隊員劉棟一腳踏進流沙,流沙漸漸的吞噬着他,他掙扎着,掙扎着,沒有了掙扎,最後一縷頭髮也淹沒在流沙中。生命的消失就這樣殘酷呈現在眼前。

  強巴走了,那個獨自在不凍泉守了三年的漢子,愣住了;劉棟走了,那在雪地里掙扎的洛桑也哭了:“我們走不出去了”。馬占林和他的同伴在生命線上掙扎,一個倒下了,同伴甚至連頭都不會回,“走出去了,但死了不少人”。

  在生命線上,人無法用“好”與“壞”來評價,所謂的好與壞可以在瞬間轉換,追馬占林與他兒子的巡山隊員倒下,救他的是馬占林的兒子。最後,救下尕玉也是那個盜獵者的幫凶。

  可可西里,沒有“好”與“壞”,道德屈從於生存。盜獵者為了生存而盜獵藏羚羊,而巡山隊員為了治病也賣藏羚羊。“轉山的人的手和臉很臟,但他們的心是很乾凈的”,有多少人能說自己的心比那個馬占林乾淨呢?扒一張皮子5元錢……

  可可西里,暴力,血腥,對生命的挑戰,那裡不屬於女人,“好姑娘多的很”,那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冷雪離開了,會有其他的女人在劉棟的身邊嗎?日泰死後,那影片最後一個女人——日泰的女兒,她會去哪兒?

  日泰的死,是向著這個沒有偶像的年代的最後呼喊,面對着槍口,依然揮出他那一拳,“砰”,倒地,抽搐着,一梭子彈,不再抽搐。漫天飛雪中,一個隊員一個隊員的消失,日泰隊長最後也躺在那,那樣的安詳。

  “可可西里,是天堂,是地獄,還是見證生命與信仰的聖地?因為,可可西里的故事難以訴說,只有真正走過的人才能體會!”導演陸川如是說。

  尕玉去了可可西里,他體會了。體會終將改變可可西里。人類踏上地球的第一個腳印不該帶着罪惡。“再走五里,那裡是公路”。

您正在瀏覽: 《可可西里》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可西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