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孩不笨2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不笨2觀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看完了這部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2>,一時間心裡湧出很多感想…。.有感動,也有反思… 

  本片主要講述了一個五口之家---爸爸媽媽是工作達人,大兒子是正處於青春期的叛逆少年,小兒子是懵懂的孩童,還有奶奶。父母忙於工作,疏忽了孩子。每當面對做錯事的孩子,身心疲憊的父母只有非打即罵。孩子跟父母之間漸漸的衍生出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即使父母為孩子創造多麼好的物質生活都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就這樣,家裡不是溫馨的,學校里老師也只是一味的責備,冰冷的語言澆熄了學生心中所有的希望。還有另一個單親家庭,下崗的父親帶著兒子生活,不善表達愛意的父親,用拳頭打散了親情……一系列的問題發生之後,人們(父母,老師)恍然大悟---原來"好"孩子僅僅需要多一點的愛,耐心,鼓勵和寬容。影片中老師把"不爭氣"的學生叫做沒用的"爛蘋果",末尾有這樣一幕:醫院裡,校長跟一個老師看見一個家長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把爛掉的蘋果扔掉,因為用刀削去爛掉的部分,蘋果一樣可以吃,但是扔掉了,就浪費了,不會再有機會!就像學生,就像孩子,當他們犯錯時,老師和父母的打罵是對他們的否定,是對他們的放棄……

您正在瀏覽: 小孩不笨2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不笨2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