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溫暖的手作文

溫暖的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溫暖的手心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這首歌一次又一次的迴響在我的耳邊,我的腦海里也一次又一次循環播放着那一幕:

  秋風拂過,落葉紛紛落下,像蝴蝶翩翩起舞,似黃鶯展翅飛翔。媽媽還在不停歇地織着,我蹦跳着,向大樹問好,和小草說悄悄話……飯後散步是我最享受的時光,無拘無束。只見不遠處有個小賣部,只要一聽“小賣部”這三個字我就發餓,之吞口水。

  “媽—”我撒嬌地叫道。

  “啊,什麼事?”媽媽猛地抬頭問道。

  “我想買零食!”我開門見山的說。

  “嗯……晚飯才吃過,你又餓了?”

  “呵呵!對呀!”我嬉皮笑臉地說。

  “一元!夠不夠?”媽媽抽出一元錢問。

  “夠了!夠了!”我接過那夢寐以求的錢。

  我似箭般沖了過去,“小怡!等會兒!等會兒!”媽媽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怎麼了?”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急忙停下腳步問。媽媽把毛線放在袋子里,騰出右手來,輕輕牽起我的手。我猛然發現,這個動作持續你十幾年,過馬路、上街、逛街、買菜,媽媽都會騰出手來,緊緊牽着我。而現在,不到50米的路程,媽媽也會一如既往地牽起我的手。媽媽的手,好似那火苗,熱乎乎的,溫暖着我冰涼冰涼的小手,也溫暖了我的心。

  誰說母愛一定得驚天動地?誰說母愛一定要轟轟烈烈?誰說母愛一定得非要為子女獻出生命?母愛可以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可以是一個很細微的表情,可以是一碗香噴噴的雞湯,也可以是一句親切的話語……

  六年級:沫瀟怡

回目錄

你是我溫暖的手套作文2000字

十六歲的春日。班上開展了一次有趣的活動,為了讓全班男女同學能夠和睦相處,老師特設了下周一為女生節,要全班的男生為女生做一件好事,並且贈送一件有意義的小禮品。 

  我選了她,葉小花。一個在此時幾乎被全班男同學遺忘的農村女孩。靠窗的角落裡,她安靜地低着頭。當台上的我大聲叫出她名字的時候,她猛然嚇了一跳。全班男同學開始起鬨,大笑。 

  那樣的笑聲里,我與她一同陷入了年少的尷尬。 

  我與她不同。我選擇她,完全是出於仁慈,甚至,是一種對弱者的可憐。雖然,我知道這個詞對於葉小花來說是那麼殘忍,可我想不出還有其他理由。她接受我,估計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因為大家都知道,除了我之外,不會再有第二個男生選她。 

  每一堂課她都聽得非常認真,尤其是外語。而我,痛恨所有的科目,我和年級中甚至是全校不愛學習的壞學生都認識。我們一起通宵上網、抽煙;偶爾用拳頭對着別人的鼻子出氣;背書包去果園裡偷果子,大口大口地吃完果子,把剩下的殘碎放在上課起立時前排同學的板凳上……幾乎所有的壞事我都做過。我討厭外語,以至每次考外語的時候,聽力題還沒有放,我已經把所有的選擇題做好,就等着交卷的時間到來。 

  班上有一個規矩,每次期中期末考試后都要進行一次排位大調整。全班同學走出教室,按照考試成績的先後一一入場,挑選自己想坐的位置。 

  我記得很清楚,那次葉小花的成績排名第一。她在所有驚羨的目光中,緩慢地邁進了空蕩的教室,朝着那個靠窗暗黑的角落走去。 

  坐定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怎麼了,感覺胸膛被什麼東西壓了一下,沉沉的。 

  她用略帶驚慌的回答制止了老師:“我比其他同學都高,我坐後面也能看見,坐前面可能還擋到某些同學了。” 

  十五歲的清晨,一個極端討厭外語的壞男孩,聞到了善良的味道。 

  我選了葉小花作為女生節對象的消息還是傳了出去,在整個學校的壞學生聯盟里傳得沸沸揚揚。在廁所里抽煙的時候,雷明和一群高我一年級的壞同學過來問我,是不是看上了葉小花。我說:“你放屁。我就算看上一頭母豬也不會看上葉小花。” 

  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很少發火。一看我那樣子,都沒話說了。最後,雷明撂下一句話走了。他說,葉小花就是一村姑,以後是要回家去種田餵豬的。 

  我的心裡忽然有些難受。我知道,我和葉小花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可我為什麼會難受呢?她回去就回去啊,種田也好,餵豬也好,我為什麼要難受呢? 

  清早,老師在上面講課,我歪斜着睡覺。睜開眼睛,正對着葉小花的位置。她緊捏着筆在“沙沙”地書寫着。我的心猛然地有些酸楚起來,因為這時我才看到,她瘦弱的手背上長了幾個大大的凍瘡,她時不時地用手搓搓它們。 

  路過雷明家的服裝店,我看到一雙粉紅色的,嵌有一朵小花的手套安靜地陳列在櫃檯里。我硬是花9塊錢把這雙標價為32塊錢的手套拿走了。雷明在身後一個勁兒地罵我,說我那手套一定是送給村姑葉小花的。我還是沒回頭。但在騎上自行車的時候大聲說了一句:“我就是送給那村姑的,這手套是買給她跟我一起種田用的。” 

  雷明在後面沒聲了。我迎着急速的風,大聲地笑。 

  葉小花戴手套的時候不敢看我。因為只要她一戴上那手套,班裡最後一排的男同學就會大聲叫嚷。我懶得去管他們,我才沒時間理會這些凡夫俗子呢。況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送了她那雙手套之後,她每次見我都要遠遠地躲起來。實在沒法躲了,就臉紅着急急跑開。 

  我開始以為是我太過敏感了,但時間一長,大家都習慣了。或許,是淡忘了這件事。 

  她從那時開始會主動給我送一些英語筆記,讓我好好看。我接着,可我從來不會去翻閱那些東西。天知道,我有多麼討厭英語。 

  高考終於結束了,多年的讀書生涯,包括那些我做壞孩子的經歷,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和一群朋友正準備大醉的時候,葉小花忽然出現在酒吧。褪去陳舊的布衣,一襲不同於往常的打扮使她看上去那麼明艷動人。十七歲的年華,終是如一束陽光般穿透了我的瞳孔。 

  在場所有的人都保持着與我一樣的驚訝,對於葉小花。 

  她對我說.“謝謝你當初送我的手套,很暖和。”我沒說話,笑笑。 

  接着,她又調侃地問我:“說實話,你知道手套的英文怎麼寫嗎?” 

  她明知道我討厭英文,還故意問我這樣的問題。我當時就回答她,所有的英文裡面,我就知道寫“I love you”,因為追女孩子要用。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大概,這就是我與葉小花的最後談話了。 

  後來,我靠父母的關係進了一家電力公司做文秘。沒幾個月,實在適應不了低人一等的感覺,辭職和朋友合夥開了一家廣告公司。 

  忙碌的社會生活中,我開始逐漸淡忘學生時代的一切,包括那個村姑,葉小花。 

  有時候想想,真的可笑。當初還說別人村姑,以後註定了回家種田餵豬。現在人家身在名牌大學,前途一片光明,怎麼可能回家呢? 

  記不清是幾年以後,我接到了一個關於服裝和手套的宣傳策劃。因為時代的問題,傳媒這一塊都必須接觸到英語,所以我不得不打開電腦查詢起服裝和手套的英文拼寫。
回目錄

溫暖的手作文400字

  世界上有一雙手,在任何開心的時候,只要她輕輕摸一摸,你就會開心起來,那雙手就是媽媽溫暖的雙手。

  那一次,我借了英語班同學的一橡皮,用完之後,又寫了一會題,同桌向我要橡皮,而這時,我才發現橡皮沒了。下課了,我以為她把我原諒了,而沒想到,再上課,她剛坐回座位,就說:“還我橡皮”。我說:“你不是原諒我了嗎!”。之後,就是一聲聲埋怨,我心想:不就是一塊橡皮嗎,五角錢一塊,自己買不起啊!她說:“趕快還錢,要不然把橡皮給我找到……”。

  那天放學回家,我悶悶不樂的,媽媽看到了,摸了一下我的頭說“兒子,別再不開心了,有問題跟媽媽說說。”

  聽我說完之後,媽媽用那雙溫暖的大手撫摸着我的頭說:“這個事情本來就是你不對,損壞別人東西是要賠償的,媽媽給你錢,買一塊橡皮,明天還給人家。”這時,我也感到自己不對,把別人東西弄壞了,還跟人家吵,想到這兒,我的臉都紅了。

  我媽媽的手,是世界上最溫暖的手,我想每一位小朋友媽媽的手都是最溫暖的!

  安圖縣第三小學三年級:atlzb

回目錄

總有一雙溫暖的手作文1100字

每一頁的日曆上,悲歡離合油印出與眾不同的履歷。總是這樣 

努力前行,無論到達了哪一個驛站,總有一雙溫暖的手撫慰着 

你經歷風雨的傷痕,挽起你的手,讓你的血液注入新的活力。 

  只是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朦朦朧朧的晌午,似火的驕陽 

像篝火一樣,人山人海的大街上,行人們摩肩接踵。即使在百 

貨商場中也能夠感覺到室外蒸騰的暑氣。看見了嗎?那個舔着 

棒棒糖的小小的小女孩,她迷路了,在這個龐大的百貨公司 

中,她好像一隻丟了爸媽的小毛毛蟲,此刻只好傻傻地呆在角 

落里了。那就是我,狼狽的迷路的我。要不是貪玩,我現在就已 

經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麥當勞了。現在怎麼辦呢?涼颼颼的空調 

吹着我,好像要直吹入我的骨子裡去似的。一個個冰冷的面孔 

在貨架前起伏着,沒有一個人,伸出他的手,帶我去找媽媽。 

只有些那怪異或諷刺的目光,把我由上到下掃描一次,然後撇 

撇嘴走出了大門。此時的我已經是涕泗橫流,滿臉通紅了,也 

許就是我紅紅的臉把那雙溫暖的手吸引了過來。“小朋友,爸 

爸媽媽呢?”是一個服務員,臉上是動人的微笑,目光是溫柔 

的。“不知道……”“我帶你去找找看吧。”我把身子向後縮 

了縮,因為媽媽說過,那些無緣無故上來搭訕的人十有八九都 

是有問題的。“不用怕,我帶你去廣播站,播一則尋人啟事就 

好了,喲,手怎麼這麼冷?”她熱乎乎的大手一下子把我冰冷 

的手烘得暖呼呼的,很熱,但是不是炎熱,而是一種很窩心的 

暖和。居然還有人關心我,嗚……剛才害怕的眼淚還能忍住, 

但現在的我就像奔騰的壺口瀑布一樣,淚水嘩啦啦地掉下來 

了。“小傻瓜,以後丟了爸爸媽媽可以找櫃檯的服務員姐姐, 

她們會幫你找回父母的。或許可以找人借個電話……”她自顧 

自的嘮叨着,我沒聽,她這麼大方我反而覺得有點害羞,也有 

點不好意思讓一個陌生人牽着手。但她溫暖的手又讓我從中找 

到了一種親切的感覺。我仔細的端詳着她的手,是一隻很漂亮 

的手呢,白白的,嫩嫩的。我情不自禁地把身子向她的身上挨 

了挨,她彷彿感到有點“受寵若驚”,然後細聲慢語地說了一 

句:“很快就好了。”恬靜的聲音和來自手掌深處的溫暖,像 

一場滋滋的春雨,撫平我焦躁不安的心。 

  不僅是這一雙手,還有千千萬萬的手:爸爸的手、媽媽的 

手、老師的手、陌生人的手……一雙雙溫暖的手,拉着我走過 

迷茫的濃霧,走過陰險的陷阱,走過可怕的沼澤;也拉着我走 

過栽滿橄欖樹的香甜的幸福之廊,走過鳥語花香的百合花叢, 

走過白鴿飛過的和平印跡……
回目錄

一雙溫暖的手作文200字

  每次在我跌倒時,都有一雙溫暖的手扶起我,每次在我生病時,都有一雙溫暖的手在細心照料我,這雙手是媽媽的手,媽媽的手上長着老繭,完全不像我的手,沒有做過任何事,即使每次媽媽叫我做事時,我都會找借口回絕,不想做家務。

  媽媽的手經歷過十幾年歲月,她無論在冰天雪地,還是在嚴寒酷暑,都用她那雙手去承擔一個母親該做的事,我每次都不懂事。也不幫她分擔家務,不給媽媽安慰,還不聽她話,實在是對不起媽媽了。

  我決定以後要好好學習,出人頭地,讓媽媽過上好日子!

  gyggygy五年級:胡思文

回目錄

溫暖的手作文250字

  世上有許許多多的手,你喜歡什麼樣的手?我喜歡溫暖的手。

  有一天,放學的路上我被一塊西瓜皮狠狠地摔了一下,牙也被磕了,全身跟散架了一樣動也動不了,起也起不來,大街上人來人往,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還有的人看着我似乎在想什麼,還有的人看都不看一眼,我心裡難過的想:現在的人怎麼一點愛心都沒有,正好我看到有一群人過馬路,可還沒有人扶我,這時有一位叔叔把我抱起來了,當我還沒有來得及說聲謝謝,他就走了。

  我會永遠記住那雙手的,那雙溫暖的手。

  三門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鍾錫林

回目錄

溫暖的手作文900字

一想到我的外公,我的思緒就有如泉涌,他那雙手,牽引着我走過無數的春秋。

  小的時候,我總是纏着外公買糖吃,外公寵我,總是笑着拿出錢包,當他把錢交給我的時候,我望着這雙手,沒由來的愣了一下,但是還小,便不顧那麼多,直接牽着外公溫暖的手奔向心心念念的糖果鋪了。那一刻,我如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在他身邊,而他就如一片溫暖的陽光,映得滿路燦爛。我的小手在他的大手中穩穩的,暖暖的……

  大一點的時候,外公來我家的次數就少了。每次回去,總是看見外公一個人坐在院子外的長凳上,用那細長的手拿着煙斗抽煙,外公耳朵不好,話也不多,大概如此,很少有人同他聊天,然後緩緩吐着煙霧,一層層灰色的煙把外公的背影襯得朦朧了,我才感覺到,原來小時候那一愣是心疼。

  天是陰的,走在灰色的小路上,想着外公的病,他的病並沒有好轉反而有了惡化的傾向,我的心一陣收縮,眼前是一棵飽經風雨滄桑的香樟樹,歲月在樹榦上刻上了一圈圈的悲傷,而葉還那麼綠,沒來由地想着,這多像外公啊……年輕時,他肯定是一個美男子,瀟洒幹練,乾著大事,而現在這美男子躺在病床上,眼窩深陷,本來就不胖的他只剩下了皮包骨頭,那雙手更瘦了,就如竹枝一般,在床單的映襯下顯得更加蒼白無力。病痛讓人無力開口,只是輕輕地呻吟着……我的淚很快的流了下來,我背過身去,擦乾淚,我不想大家看見更不想外公看見,就在這時,外公輕輕地叫了我一聲,“小丫頭……”我默默轉過頭,“等我身體好些,再去買糖吃啊……”外公硬拉着我:“要好好念書,我還要看你上大學呢……”外公露出一絲笑容。外公伸出的手好涼啊,我用我的手輕輕摩挲着,輕輕點頭:“外公,等天好了,你的病就好了,我等着你……”。

  有一天回家,吃完飯後,大家都在忙着照顧外公,而我因幫不上忙只能躲在書房中發獃,心跳動的很快,似是有什麼事發生了,而那“什麼事”我卻不敢去想。突然門被打開,一個哭腔傳了進來:“你外公……他……他……不在了……”我一下子愣住了,大家都哭着圍了過去,想要見最後一面,而我在房間里沒有出去,咬着嘴唇不讓自己哭出來,怎麼可能!我的外公不過睡了一覺,一覺醒來還會牽着我的手去買糖,瀟洒地抽煙……

  天陰沉了,雨滴落在地上,落在我的心上,外公,想念你啊……
回目錄

一雙溫暖的手作文400字

那時我上三年級。在一個飄滿雪花冬天的夜裡,我上完英語課,站在門口等媽媽來接我。我也不知等了多久,還不見媽媽來,我想媽媽不來我自己回去吧。 

  於是我提着包在雪地里走着。不一會兒我手腳就開始麻木了,感到一切都冰冰涼的,腳底下的雪被我踩得“咯吱、咯吱”地響。我鼻子一酸,為什麼媽媽不來接我呀?!現在我身上也已經有了一層薄薄的雪。突然我一腳踩在了冰上,滑了一跤,摔在地上,好疼!冰冷的淚珠一滴滴落在了雪地上,我難過極了。突然一雙溫暖的手將我扶起,我回頭一看,呀!是門口商店的林阿姨!“沒摔壞吧!冬天骨頭脆,千萬別摔壞了,痛嗎?要不阿姨送你去醫院?”一句問寒問暖的話好像溶化了我身上的雪,讓我好像在火爐旁一樣溫暖。“沒事!”我?{?{眼淚,“走,阿姨送你回家。”“林阿姨您真好”我說。而她只是笑了笑…… 

  到家后,我發現媽媽正在看電視,這是怎麼了?原來,粗心的媽媽以為我8點30下課,還在家看電視呢! 

  林阿姨那雙手和媽媽的手一樣溫暖,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送給了我溫暖與幫助。
回目錄

一雙溫暖的手作文900字

  有一雙恐怖的手,它曾經惡狠狠地打在的臉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雙手是我爸爸的。

  想起小時候,我那固執又淘氣的脾氣,經常會在別人身上感不安,我那未成熟的心靈是那樣的肆無忌憚,愛哭又無法制止,和許多同齡人不同的是,我並不會得到大人們的太多讚許與喜愛,但如果不是這雙“恐怖”的手曾經“啪”的打在我的臉上,至今,我的人生還是像小孩子那樣無所謂。

  那一次,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是為了和妹妹爭一張凳子而發生爭執,本來我好好地坐在凳子上,忽然,妹妹把我推倒,那時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做姐姐的要如何接受一個比自己還調皮的妹妹,我很不服氣的站起身來,用雙手把她給推倒了,沒想到她竟如此的脆弱,一下子就哭了起來,大人們聽到哭聲就馬上從屋子裡出來,我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但已經無法把事情給圓結,更沒預料到爸爸的打罵聲是衝著我而來,“做姐姐的還那麼不讓小的,那麼斤斤計較以後怎樣做事啊!”我硬把事情的真相作為自己的辯護,但是,有誰會對妹妹先動手的真相表示認可呢?事情的結局就是,我挨了一頓棍子,其中有一聲清脆而令人髮指的響聲,爸爸很生氣的打了我一巴掌,我沒有吃中午飯,很多人都會想到,我和爸爸是在鬥氣。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那像大草原野馬的脾氣終於更新換面了,脫去了曾經的幼稚與固執,成了一位正真被他人認可的女孩,但是,爸爸那曾經打在我臉上的一巴掌,任憑我如何地改變,也是記憶猶新的,但是,父女之間是沒有隔夜愁,這是孝道。

  如今,那雙恐怖的手不再是那麼的令人討厭了,自從我的本性受到了遷移,那雙恐怖的手也變得柔軟而溫和,它時常搭在我的肩上,讓我們父女二人有話可談,當我們把回憶當作相冊,常常會因為爸爸打我而成了一集短暫的笑話,回想當初,若不是那雙手,我至今是否還是只顧着自己的利益而沒有考慮別人呢?若不是曾經的那雙手,我現在是否懂得吃虧並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呢?“百忍成金”是這雙手教會我的人生道理,也是我在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一雙手,會因為時間而由僵硬變得柔軟,一個人,會因成熟而由無知變為有知,時間是見證我實力的改變,這雙手,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內心的感激,也未能用字眼來書寫內心的情懷,這雙手,希望未來我們牽得更緊、更牢固。

  廣東廣州增城市實驗中學初二:黃潤生

回目錄

老師那雙溫暖的手作文700字

  她是一個小鎮里的一名普通教師,大家都很尊重她。這位老師和藹可親,學生們都愛圍在她身邊。老師經常會伸出雙手拍拍學生們的肩,有時甚至抱一抱,但這大部分是對病號的特許。於是,只要是老師的學生,都很想被那雙手拍一拍,抱一抱。

  她,也是老師的一名學生,和其他同學一樣,她也希望能被老師拍一拍,抱一抱,可她只是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小不點兒,成績雖還好,可也達不到前三名。於是她發奮,她不想以一個病號的身份得到自己渴望的東西。

  那一天,來了。那天,她感冒發起了燒,她父親認為只是燒了一點,沒問題,硬是讓她去上課。碰巧,那天測試,她頭疼,不願說出來,硬是撐着,但畢竟生病是撐不住的,在第二節課時,她睡著了,老師有事出去了。那次測試卷的一大半,都是空白的,也包括她最拿手的作文。

  第二天,老師把她叫上了講台,狠狠地把測試卷往她臉上一扔,發了有生以來最大的一次火:“你到底怎麼回事?不想學了是吧?全班就你50分以下,你給我找個理由!”淚,無聲無息地從她眼角落下。她發誓,下一次一定要考95分以上。下午,她的體溫一下升了上去,連她爸爸都讓她別去上課了,她依然咬着牙說:“沒事!我能行!”可她支撐不住了。就在上老師的課時,她趴在課桌上又睡了起來。老師對她失望透了,正要去把她推醒,卻無意間碰到了她的額頭??是那樣燙。老師慌了,連忙把她抱起來,直奔醫院。老師輕輕拍了拍她打着點滴的手,問:“告訴老師,昨天也是這樣嗎?”她微微點了點頭。“老師錯怪你了,老師向你道歉。”淚,再一次從她眼中湧出,不過,不同的是,這是感動的淚。

  後來,老師當這着全班同學的面把她抱了起來,並鄭重地向她道歉。那雙手終於不再以病號的條件抱起了她。她笑了,開心地笑了。

  那個女孩就是我,那位老師就是我的啟蒙老師。

  現在,我多麼渴望那雙手,那雙溫暖的手,再次把我抱起啊!

回目錄

伸出溫暖的手作文500字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去外縣的表姐家,需要倒一次車。當時已是晚上9點多了,下車后我準備去找那個車站。面前是一條漆黑的甬道,裡面伸手不見五指。要到汽車站,這裡是必經之路。看見甬道我猶豫了很久,不敢向前走。

  兩個買冰糖葫蘆的小男孩,看出我的膽怯,他們商量了一下,其中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走過來,伸出小手,說要帶我穿過那條甬道。

  我抓住男孩的小手,跟着他向前走。他邊走邊對我說:“姐姐,你別害怕,這裡我很熟的,一定把你帶出去。”為了讓我不害怕,黑暗中他開始唱歌。他的歌聲並不悅耳,卻讓我感到了溫暖,我真的不再害怕了。早他的引領下,我走出了漆黑的甬道,順利找到了車站。離開是那男孩回過頭來,給我一個純樸的微笑。

  在黑暗和恐懼中,男孩溫暖的小手給了我勇氣。從那一刻我就下定決心,要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我的手。那一年我19歲。

  哈爾濱的冬天白雪皚皚,路面常結冰。遇到在路邊猶豫的老人,我會扶着他們踏着冰雪穿過馬路;校園裡同學遇到麻煩,每次我都會伸出援手......能給別人以幫助,我的心裡會特別舒坦。因為,在我19歲那年,那個男孩教會了我。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送上的即便是一片綠葉,他們也能得到整個春天。
回目錄

總有一雙溫暖的手作文200字

漫漫的人生之旅。 

  總是這樣獨自前行,將深深淺淺的的腳印留給每一個日子。 

  會把痛苦留給眼淚。 

  讓微笑裝飾吹樂。 

  總是這樣努力前行;危難處,總有一雙雙溫暖之手,從身後伸出,攜扶我走出踉蹌的歲月。 

  看不清的手,扶我走過夜晚的猙獰和恐怖,扶我走出洪水淹沒的夜與晝,走出孤獨而寂寞的荒原。 

  飄雪抑或淫雨的日子,總會有這樣一雙雙看不清的手以及那橄欖色的身影,在身後給我以陽光般溫暖的照耀。 

我常常感念,卻不知身後人的名字。
回目錄

老師的手溫暖的手作文900字

  我真的不知道,一隻普通的手,能給我如此大的力量。它好象有魔力一般,使我的心不自主地平靜、溫暖。而那隻手的主人就是我的班主任--劉老師。

  面對那雙長滿繭的手,我總是不禁留淚。它安撫我,讓我的心平靜;它注視我,使我的心不平靜。這兩種感覺總是相互碰撞、摩擦着,為什麼,在我恐慌時,它的及時出現總讓我不由自主地像吃了安定劑般穩定?為什麼,在我胡鬧時,它的出現讓我感到無形的壓力,喘不過氣來……

  記得幾個星期前,班長安排我值日。我思考着,既然明天是星期五,那我就值日吧!而那天,不知為什麼,我的右眼皮總是不停地跳動,雖然同桌這是過於疲勞的表現,但我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好像感覺有什麼壞事在等着我似的.

  因為是我值日,然而我的責任心又十分強,所以記了許多同學的差名字,坐在我身旁的**同學不停說話,於是我也記上了他的名字,在最後一節課開始前,我對他說,只要他表現好了,我一定會重新考慮的,但是你還是表現不好的話,那就不能怪我不手下留情了啊。聽到這,他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可氣的是,上課之後,他好象把我的話忘到了天宵雲外--他又開始講話了。於是,我把他的名字記上了值日本,當我在講台上做完一天的總結后,他便怒氣沖沖地從嘴裡擠出一句話來:"真是給你臉你不要臉,"我趕到很委屈又很不安,委屈的是,管好班上的紀律本來就是我的職責,他怎麼能罵呢,再說我也給過他一次機會啊。不安的是,我害怕他回報復我。果然,放學后,當我在我等同學時,他截住了我,對我說:"喂!你到哪兒去,我有幾個朋友想找你談談.”我頓時拉緊了身旁的韻,膽怯地說:“我……我要回家了.”他卻一臉不耐煩地說:“你少廢話,說吧,到底去不去!”“我……我不去!我要回家了!”我小聲地說了出來,但他並沒有因此罷休,他找來兩個個子高大的人圍住我說:“我要你干件事,你得去和劉老師說,說這是一場誤會!”於是,膽小的我強忍住快要掉下的眼淚,按照他的話去和劉老師說了。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然而,韻大膽地去告訴了劉老師這是**同學逼我說的。這時,劉老師走過來,拉起我的手,親切地安慰我不要害怕,這時,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從眼眶裡不爭氣地掉了出來.……

  這件事後,我發現了一個秘密:老師的手是溫暖的手,是一雙有魔力的手.

查找更多溫暖的手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