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鋤和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從此我便知道了糧食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節約糧食。因為我們從小就明白了一個道理,農民伯伯一年到頭在田裡幹活,流了許多汗水,才澆灌出我們離不開的糧食。他們多麼辛苦,我們怎麼能不珍惜糧食呢?

  俗話說:勤能補拙,省能補貧;精打細算,油鹽不斷。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浪費糧食的現象。以前我總是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浪費,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所以吃東西常常挑三揀四,吃不完就隨手扔掉。可是自從我在電視里看到了很多難民因飢餓瘦骨嶙峋、飢不擇食,最終餓死在街頭那慘不忍睹的情景時,我才突然覺得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地幸福:有爸爸媽媽的疼愛,有房子住,上學放學都有家長接送……正是因為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我們養成了不節約糧食的壞毛病,每次吃飯我都掉許多飯粒,吃不上的就不吃了,爸爸媽媽批評我時,我還找許多借口狡辯。我感到慚愧,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我要節約每一粒糧食,再也不浪費了。

  也許有人說:“這是小題大做,不就是點糧食嗎?”是的,雖然扔掉的糧食不多,可是扔掉的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不愛惜糧食的人,也會不愛惜其他的一切,到頭來只能成為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六年級:張炳琪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