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從我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從我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下午,爸爸和我到超市買東西,恰巧遇到他在鮮奶公司當配送員的朋友。當時叔叔正在送貨,叔叔將新鮮的牛奶運送到超市,又從超市後方,將一堆優酪乳、布丁、鮮奶……放在推車上,要將它們推向冷藏貨車。

  叔叔無奈的告訴爸爸:這些過期商品都要拿回去銷毀,經濟不景氣,不僅生意變差,報廢商品也愈來愈多。接着叔叔指着正在冷藏櫃旁選購鮮奶的小姐說:消費者愈來愈精了,我才剛上架放在後排的鮮奶,就馬上被拿走。下次我再送貨時,那幾瓶放在前排快到期的鮮奶,可能又要成為報廢品。說完,叔叔搖着頭並且深深嘆了口氣。頓時,我紅了臉,望着這堆報廢品,我覺得我也是兇手一樣。

  接着,我和爸爸選購了明天早餐要喝的優酪乳,我特地拿起擺放在第一排的,爸爸和我不約而同相視一笑。我檢視着保存期限,距到期日還有五天,以往這是我不會選擇的。其實這瓶優酪乳明天一早,就會被我們全家喝光,而這都是在保存期限以內。

  最近幾年,住在地球的人們開始重視地球暖化的問題,也發現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很多習慣只要身體力行,每個人都會是環保的尖兵。就飲食而言,現在我購買食品,已經改變了習慣,雖然會注意保存期限,但會盡量挑選前排的。我也會一次購買少量,不會一次將一堆食品搬回家,不但增加冰箱耗電量,還常常放到過期,最後不得不丟進垃圾桶。

  報廢牛奶故事。我的這群善良同學認同了我的想法——只要是立即食用的食品,我們可以選擇接近保存期限的。就這樣,我帶領了更多的節約標兵了。

  其實要過期的食品,都沒壞,只是我們的心裡作用而已,只要我們每次都拿接近保質期的東西,那些食品就不用拿去銷毀了,你看,這樣是不是又幫世界節約了食品呢?

  五年級:青橙之模模糊糊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