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校生(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校生(1)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林浩歷14年9月1號。林浩歷就是林浩的個人年曆。林浩是一個高個子、愛穿酷斃的運動鞋的男生。林浩是北京約克中學的學生,這次開學原本該升初二,可是由於特殊原因,不僅沒升,他還轉到930公里以外的城市,繼續讀初一。林浩轉入的這所學校叫太陽學校,在市裡不算是重點學校。太陽學校有小學也有初中。學校里有個尖子班,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打敗全市無敵手,成功超過美得無與倫比的校園環境,躍升為全校的最高榮譽,並穩坐榮譽寶座到初一。這裡講的打敗可不是拳對拳、腳對腳的打架,而是學習成績。雨一要進入的就是這個成績頂頂頂好的尖子班。此刻,林浩高大的身影正閃過太陽學校的大門,優雅地踏上樓前台階。  

 15分鐘之後,林浩出現在尖子班同學的視線里。他出現的那一剎那,班長寶怡確信,連調皮猴崔雲都確信,他們從沒見過這麼帥、這麼迷人的男生!林浩站在初一·9班的門口,遲遲沒有邁動步子。眼前的班級太奇怪了。班裡雖然坐着很多同學,但靜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他們都在伏案寫着什麼。有幾個人曾經抬起頭瞟過自己一眼,但呆了一呆后,又不約而同地執筆在紙上畫起來。1組最前面的是一個矮小瘦弱的女生。她好像寫錯了什麼,扯開透明膠條,粘去紙上面的字跡。清脆的刺啦聲猛然響起,全班同學都像受了驚嚇一樣,再次抬起頭來。這一次,全班同學都清清楚楚地看到他了。開學第一天,學生按理都要穿藍色校服,可轉校生竟然一襲白衣白褲,腳上還踏着一雙酷斃了的運動鞋。哇噻,太帥了!不過,帥又能怎樣?蹲班生再怎麼帥還是蹲班生!全班同學(除了離裳)都這樣想。佇立很長時間之後,林浩覺得應該走進教室。他清清嗓子,將肩膀上的書包抖正。雨一走進教室,站在講台前,放大音量說:“你們好,我是林浩。從北京轉到這裡……”全班同學一言不發地拿起剛寫好的紙,舉向他。  

  那些紙都是從大單線本上撕下來的,林浩非常熟悉。紙上的內容齊刷刷的。上面寫着——“蹲班生,Get Out!”時間在林浩的腦海中停留了片刻。這片刻足以使他沉靜。緩緩地用目光走過那些紙。紙上的字有的俊俏挺拔,有的歪歪扭扭,有的像用尺子比着寫出。在一層一層的紙浪之後,林浩忽然看到一個空缺。那空缺就像是大海決堤,堤口顯出的是一個女孩。離裳!離裳此時正趴在課桌上。她的臉整個陷進臂彎中,髮辮好像剛拆開,一綹一綹地垂在課桌上,黑油油蜿蜒蜒,可愛得宛如葡萄藤蔓。離裳坐在3組的倒數第二個。隔了不遠的地方,也就是6組的最後一個,是個空位。林浩知道,那是自己的座位。林浩站着的姿勢終於有變化了,他堅定地向他的座位走去。全班同學(除了離裳)同時“Wu”了一聲,緊接着,雨點一樣的紙片啾啾地飛向雨林浩。那感覺往浪漫了說,像極了雪花繽紛;往殘酷了講,就是迫擊炮炮彈。林浩一直關注地看着離裳,他很想看到她的臉。可直到抵達自己的課桌時,離裳還是沒抬起頭來。願望不能實現,這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有可能。林浩也不例外。

  就像他本以為到這個班會得到同學們的歡迎,可是……林浩失望地摘下書包,甩甩漂亮的發簾兒,將書包掛向課桌前面的掛鈎。他不會離開這個班的!在秘密沒揭開之前,他不會離開這裡!那可是個天大的秘密!忽然,他隱隱地感覺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林浩掛書包的手停住。林浩不動聲色地挑挑眼皮,看到前面的同學仍在瞟向他,只是他們的目光不像剛才那樣直挺挺地射來,而是躲躲閃閃的,充滿神秘。有陷阱?林浩將書包拿回到手裡。他尋思,不管有什麼意外,都要先坐下,看看再說。雨一再次甩甩額前漂亮的碎發,瀟洒地坐下去。全班同學的眼睛一下睜大了。這之中也包括一直都置身事外的離裳。咔吧、吧、吧,然後是更巨大的咔吧聲,林浩坐下去的座位就像積木一樣,一層一層地向下消失掉,眼看他的屁股要撞到地面了。有人將桌椅上的螺絲卸下,就是想看他的難堪。這情況他還是第一次碰上。林浩暗暗鼓勵自己,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要取勝!他趕緊撐起漂亮的雙臂,支向課桌。林浩向來知道自己的力氣有多大——課桌給他的支撐力量,足以讓他的身體懸停在半空之中。可是,不幸的事又發生了。他的手剛一挨到課桌,課桌也發出了咔吧、咔吧的聲音。無可挽回地,林浩跌落到地面。同學們大聲驚叫起來,其中以離裳的聲音最為尖厲。雨一嘆了口氣,閉上明亮的眼睛。他想接受這個令人沮喪的事實——反正已經這樣了,再追究下去也沒什麼意思。但是,接下來的事讓他有些憤慨了。手摸到的是什麼?林浩將手舉到面前。那上面沾滿了透明膠水,黏黏糊糊的,不時變換着可惡的形狀,而且還奮力地向下滴落着。不用說,今早才穿的嶄新的白衣白褲,還有新買的書包,全完蛋了。“泡椒(膠)魚尾是我的拿手好菜!味道不錯吧?”說這話的是調皮猴崔雲。他嬉皮笑臉地蹲到林浩面前,雙手抄在一起說:“你現在跑路呢,我還能跟你道個歉!這膠水衣服我也願意拿回家叫我媽幫你洗。”林浩不解地盯着他. PS:這是我第一次寫,請大家多多支持。

您正在瀏覽: 轉校生(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校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