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校生(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校生(2)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崔雲解釋說:“知道這裡是什麼地兒嗎?這是尖班!你是一個蹲班生,在尖班會損失我們的名譽。我們班不歡迎你!你必須馬上離開!”林浩坐在地上向他笑笑,然後猛地一伸手,將崔雲也拉倒在膠水地上。接着,他湊到崔雲耳邊說了一句話。2契丹公主的蘇醒雨一進入的尖班有個非常特別的女生。她的名字叫離裳。同學們都說,她身上有股特別的氣質。其實她和別的女生長得也沒什麼兩樣,都是一鼻子倆眼兒,可就不知道為什麼,她的一顰一笑甚至她的落淚,都讓人非常注意。也許是她偏瘦的緣故。但偏瘦的女生不止她一個,像同班同學賈小影,比她還瘦呢,可就是沒她那股子勁兒。離裳自打進入太陽學校那天起,就像一個天生的班長一樣登上班長寶座。這寶座一坐就是5年多,她的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了5年多。5年多之後,也就是一年半之前,她的學習成績陡然下降,降到連學校里打掃衛生的阿姨都不相信的地步。同學們都說她的筆被惡魔從上帝那兒搶跑了,對此離裳沒有任何解釋和爭辯。在這之後,同學們經常看到她滿眼憂鬱,甚至偷偷落淚,但誰也不敢問她,因為還沒等挨到她的邊兒,她就像受驚的蝸牛一樣,把自己縮得連她自己都找不見了。當林浩跌坐到地面之前的那一刻,離裳正趴在桌上進入她的天地。  

  那是一個獨立的天地,年代還非常遙遠……公元623年。遼河上游的草原上聚居着一個無比強大 、無比剽悍、無比崇尚英雄的契丹民族 。契丹族中有一位遠近聞名的可愛公主,她很多年以後的名字叫離裳,當時她叫耶律離裳。契丹族分為八大部落,其中,有兩個部落最為強大。一個是耶律離裳所在的部落,全部族員都姓耶律,叫迭剌部;一個是以蕭姓為主的乙室部。契丹族八大部落強壯示意圖突舉品突呂不迭剌乙室楮特烏隗涅剌 這兩個部落為爭奪契丹族的統治權,幾乎連年開戰,契丹族人深受其害。後來,這兩個部落的首領進行了一場艱苦卓絕的談判,終於達成停戰協議。至此,迭剌部和乙室部暫時偃旗息鼓。迭剌部和乙室部都有延綿百里的城牆。每逢周末,兩個部落的族員便在各自部落的城牆外舉行賽馬遊戲。耶律離裳經常一身便裝地跑去觀看賽馬。賽馬會上非常熱鬧,在場的除了觀眾就是賽手,沒有王、公主和平民這種貴賤之分。所以,耶律離裳非常喜歡那種聚會。可是後來,耶律離裳就不去了。這是因為她在賽馬會上,認識了乙室部的第一勇將蕭見洪,蕭見洪和她之間還發生了一件不可告人的事。去不成賽馬會的耶律離裳依然嚮往那個地方。這天不是賽馬的日子,她穿上一件藍色的長紗衣,輕輕巧巧地走上廢棄的城牆。這個廢棄的城牆以前歸屬於一個小部落,頂層有個樓台,是觀看賽馬的最佳地點。一朵一朵的白雲像畫布一樣掛在天空,一群一群的飛鳥棲息在城牆磚上。風吹過,紗衣飄飄,耶律離裳美若天仙。  

   忽然間,耶律離裳發現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腳下的城牆竟筆直地升高了。升到離白雲非常非常近的地方,風速一下大到連呼吸都艱難了,飛鳥也有些扒不穩城磚了。怎麼回事?耶律離裳心下有些害怕。“公主!”靠城牆而立的是大將軍蕭見洪。他的眼神中充滿了渴望。他此時出現,就是希望公主能答應他的要求。耶律離裳舉棋不定。擺在她面前的是個大大的難題。蕭見洪周圍佇立着許多武士,都是他們乙室部的,虎視眈眈地盯着耶律離裳。耶律離裳更不知道怎麼回答了。“公主,在下懇求您!”說著說著,蕭見洪居然屈膝跪下。侍奉在他身邊的武士也跟着他一齊跪下。耶律離裳的鼻子有些酸。她沒辦法答應他。兩個部落雖然表面和好,但暗地裡仍是敵對關係。她若隱瞞了這件事,就會被部落里的人當做叛徒,算是犯下了滔天大罪。  

  耶律離裳拖着長紗,擰轉身子走了幾步。她不想讓焦急為難的眼淚當著蕭見洪的面落下來。“公主,您真的拒絕末將嗎?”蕭見洪的聲音有些哽咽。耶律離裳對於蕭見洪的身世,多多少少有些了解。他雖然貴為將軍,但老媽卻是個不識字的家庭主婦,老爸重病在身,天天卧床在家。答應他吧!耶律離裳擦掉眼淚的同時,暗下決定,就讓自己當一次部族的叛徒。這時,耶律離裳聽到身後忽然叫聲大作。她急忙迴轉身子,看向蕭見洪。遺憾的是,她滿眼只有武士來回奔跑的身影,唯獨不見將軍。“將軍!將軍!將軍!”眾武士依舊拚命喊着。耶律離裳扒開眾人,向城牆下找尋蕭見洪的身影……城牆外深得見不到底,城牆下比螞蟻還小的東西,根本看不清面目。“蕭將軍———”耶律離裳大聲喊叫起來。就這樣,離裳從契丹公主的夢境中蘇醒過來. (未完待續) 

PS:離裳醒來會有什麼反應,接下來又將發生什麼事?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轉校生(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校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