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練毛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毛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練毛筆

  “上課了,請做好準備……”這節課是寫字課。我連忙拿出筆墨紙硯。只見老師迅速進教室說:“請大家把寫毛筆要用的工具拿出來,這節課教你們練毛筆。”我想:“不就是寫字嘛,只不過是換一種筆而已,有什麼了不起,不用教我都寫得來。”

  這時,老師叫了一個在外面學過毛筆的同學上去寫給我們看。那位同學寫了一個橫,其他同學讚嘆不已:“寫得真好!真好看!”我想:“我一定比你寫得好看。”老師這時教我們握筆的方法了:“中指、實指、大拇指握住筆,無名指和小指從裡面固定筆,還要把筆拿直,這節課我們就只練橫,現在開始。”

  我想:“一節課就只練橫,太浪費時間了,老師也太小看我們了吧。”於是我開始寫起,老師突然走到我面前對我說:“你的筆還沒有發,還很硬,這樣不能寫。”老師幫我把筆頭弄軟后我繼續寫。我想起了“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唐伯虎舞文弄墨的情景,也學着在紙上寫起來,然後拿給同學看,滿以為同學看了會稱讚我,不料同學對我說:“你在寫什麼?橫沒有筆鋒跟棍子似的。”老師此時走過來了,對我說:“要先頓一下,再橫着寫,最後再頓一下,往回一收,就好了。”我看老師寫的字和我的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一下子感到問題的嚴重性。老師又說:“寫毛筆主要是要靜,只有靜下心來練才會把字寫好。”此時我想:“寫毛筆字不像寫鋼筆字一樣寫得要很快,也不像水彩筆一樣亂塗亂畫,而是把心靜不來,一字一畫地寫,才能寫好毛筆字。”我心平氣和地開始寫,最後也得到了同學的稱讚,我心裡也喜滋滋的。

  通過這節課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不能敷衍了事。

  川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宋天宇

您正在瀏覽: 練毛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