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楊柳作文

楊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楊柳作文150字

  陽光依舊

  溫柔而熱情

  風,搜刮著溫度

  冷漠而嚴厲

  秋天裡的楊柳依依

  搖蕩着別離

  不該有的相遇

  凋謝了容顏

  又掠走了淚的

  最後的一滴

  不該如此美麗

  堅持到冬天仍不肯放棄

  不該如此柔蜜

  隨風隨陽光綠色熠熠

  只想

  在秋盡的前一秒

  舞盡美麗

  靈動你的心

  讓寂寞的人兒

  有所偎依

  直到最後一片柳葉落地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三:李茂欣

回目錄

吹面不寒楊柳風作文600字

吹面不寒楊柳風 

  冬天最後一抹銀白掩去了微笑,只留下無盡哀思。 

  花園裡疊着“晚冬”,霧氣迷茫,疲倦的身軀停止了一冬的搖曳,淡然的微笑淺在風兒嘴邊。哦!清照!你的生命所在! 

  夜晚的碎雨中,愁思白結,只好“濃睡不消殘酒”。“門外的海棠經歷了昨夜雨疏風驟”,風雨葬花,“海棠依舊”。捲簾人“知否”,而“綠肥紅柳”又無限凄婉。花魂未消,自是你,彷彿在落花盡頭,朦朧你的惆悵依舊。 

  生為易安居士,同是漫雪柔舞、痴情纏綿,你卻滿是愁,在雙眸寫滿“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自己處在“念武陵人遠,煙鎖秦樓”的處境,還“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你萬般哀怨,一腔愁情,多麼想盡情想丈夫傾訴,然而在“執手相看淚眼”的道別之際,你又以女人特有的自我剋制,獨自擔當起別後的寂寞和悲涼。心上的“武陵人”越走越遠了,往日那相互依偎,笑語縈繞的閨樓,如今唯一與你相伴的唯有愁。 

  你雖沒有黛玉葬花的凄慘,卻獨守深閨,最後落個“人比黃花瘦”。 

  你的才學,不甘於命運擺布的超凡品質,你那無與倫比的情思“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不許愁人不起,只因為你“清露晨流,新桐初引,多少游春意”,所以才如此多情,但願在獨守的閨閣長曲一首,從此便沒了愁。 

  清照啊!你的笑容搖搖晃晃,讓我不知花開花落的去向。你的笑容如此難得,令蕭殺的寒風,折腰。你的生命里應該注入拂面不寒的楊柳風,聞! 

  那不朽的春景,只為你留下了一片殘紅。
回目錄

楊柳樹作文500字

楊柳樹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胡紫薇

  你們可知道那裡的楊柳樹特別多。叫我說,可能是杭州西湖上的白堤和柳浪聞鶯那裡的楊柳樹特別多。

  楊柳樹是一種綠色植物。它的綠色葉子可以保護我們的眼睛。

  春天,嫩綠的楊柳樹上的枝葉在空中輕輕飄蕩。微風吹來,楊柳樹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極了。它那優美的姿態簡直可以和舞蹈演員比美。

  夏天,楊柳樹的葉子像是被畫家塗上了一層濃濃的綠色。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如一葉葉小舟,長長的,窄窄的,精緻極了。瞧,那些淘氣的孩子摘了一些楊柳樹的枝條,用那靈巧的小手為自己編織一些精美的物品。

  秋天,楊柳樹的葉子又像下雨一般墜落在地上,然後,楊柳的葉子便會漸漸發黃髮黑,直到一點也沒有。這樣,它如果總是凋落,就會成為光禿禿的一棵樹,就像一個可憐的小姑娘一樣,頭髮全部脫落了,難看極了。

  冬天,一層層雪花覆蓋在光禿禿的枝條上,就像是雪花在幫助它們遮擋風寒,又像是在替楊柳樹裝飾打扮,讓它成為一位美麗的大姑娘。

  楊柳樹是那麼的可愛美麗,所以我們大家都要來保護這位可愛的姑娘,讓我們的世界充滿生氣和活力。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美麗的楊柳樹作文600字

在我家門前種着兩排高大的楊樹,我很喜歡它們。在喜歡的是在我家門口的楊樹,它最大,是楊樹里的大哥哥,已經長着成長11年了。我天天看着它,我發現它在春、夏、秋、冬是不同的。 

  春天到了,在春姑娘的呼喚下,楊樹慢慢地掙開了雙眼,抽出了新芽。那嫩芽非常嫩,讓人感到它是那麼的脆弱,彷彿一碰它就折了一樣。它給我們帶來了生機,告訴我們春天到來了。一陣陣春風吹來,嫩綠的葉子動起來,像一個個小手在向我們打招呼,你們好!我長得太小,你們別笑話我,我會長得更好。 

  夏天時,樹上嫩綠的葉子長大了,像一個大手掌一樣,顏色非常深,這葉子把樹上長得不留一絲空隙,這也把驕陽似火的太陽擋住,給了我們一片乘涼的地方。如果你路過,一定會看到,一群孩子在樹底下嬉戲,大人們拿着扇子在樹下聊天,這就是楊樹帶來的好處和快樂。 

  很快,秋天就到了。那些在夏天美麗的葉子開始慢慢變黃,遠看,樹上有綠有黃,還有一絲紅,真是太美麗了!一陣秋風吹過,可愛的一葉子隨風離開了大樹母親的懷抱,你看,他們正在翩翩起舞,好像在向大樹母親告別。 

  隨着樹葉的飄落,一眨眼就是冬天。寒風特別刺骨,楊樹的葉子也全掉光了,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榦,像一個看門的衛士一樣,與夏天那棵長滿了樹葉的楊樹比,我都不相信我的眼睛。不過冬爺爺對它是公平的,它讓雪姐姐送給楊樹了一件白棉衣,雖然不如滿身的綠色好看,但還是另有一種情調。我希望讓它好好的睡一覺,明年春天繼續給我們帶來快樂! 

  多美麗的楊樹!春、夏、秋、冬都那麼美麗,給世界裝點,給我們帶來快樂。為我們帶來春天的信息;夏天的涼爽;秋天的快樂;冬天的欣賞! 

  我愛你楊樹!
回目錄

春天的楊柳作文100字

  “楊柳綠千里,春風暖萬家。”說的是春天的楊柳。今天,我也來說那春天的楊柳。

  春天,楊柳立在小河邊。在春風的吹拂下,枝條隨風飄動。有的枝條垂在清流澈的河面上看自己的模樣,好像在梳理枝條;有的枝條鑽進長長的小河裡,好像在不作地品嘗着河水的味道;又好像在跟河裡的小魚兒們捉迷藏;還像在觀看水裡的美景;更像在洗刷着柔軟的枝條。

  啊,楊柳,你是春天最美的樹!

  新港中路小學二年三班

回目錄

楊柳的情意作文400字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鶯飛草長,美妙絕倫。當你在觀賞這 

美麗的畫面時,你一定會看到那充滿無窮魅力的楊柳吧。對 

了,楊柳——我的最愛。 

  楊柳,你是那飄逸着烏黑亮發的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展 

示着輕盈秀髮,一絲絲,一簌簌,暖暖地撫摸着過往的行人。 

楊柳,你又是那春天可愛的精靈,瞧!那枝頭的小嫩芽探出腦 

袋,向外張望,有種按捺不住的喜悅。楊柳,你又是柔情萬千 

的母親,“吹面不寒楊柳風”,你用最恬靜的心愛撫我們,讓 

我們頃刻間溫暖萬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多美的 

詩,讓人魂牽夢繞,又讓人傷心感懷。這裡有多少離愁別緒在 

楊柳的風姿中瀰漫?我經常在楊柳間漫步,任思緒在風中搖 

曳。 

  楊柳是春天的亮點,為綿綿的春天增添了色彩,楊柳的情意 

無限,這正如古人所說的詩句“渭城朝雨?徘岢荊?蛻崆嗲嗔 

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我不禁輕輕地吟 

誦開來……
回目錄

楊柳岸,曉風殘月作文800字

  初秋,風也是悲涼的。

  獨立江邊,心中有着無限的思緒,宛如一團亂麻,沒有一絲的頭緒,所謂剪不斷,理還亂。今夜,晚景似乎不那麼美灰濛濛的星空中只有幾顆獨星和一輪殘月,比起前幾晚,充滿着一些許的遺憾。但,此景恰與我相似罷,顯得更多的則是一縷縷憂傷。這是我到異鄉的第一次晚后散步,沒有朋友的陪伴,亦無戀人的相依,只能與那彎月共度分秒,共享惆悵。為了前程,為了以後,也為了自己當初的聲聲承諾,我只有適應,只有融入,不能逃避和放棄,更不能迷茫。因為這樣會辜負多少滴的淚水,多少雙眸亮的眼睛,這麼沉重的代價,我似乎是背負不起的。河邊。楊柳樹很多,許些根絲垂入水中,倒映着連為一體,昏暗的燈光下,微風吹起湖面,吹得漣漪絲絲蕩漾,此時水中宛如有位美女在翩翩起舞,顰顰相笑,想着想着,心中不禁一喜,靜謐的河道上看着輕柔的舞動,豈不是一番快哉!河那邊,霓虹燈不停的閃動,人群熙熙攘攘,與這邊總是另一番格調。或許,我註定該享受憂傷吧!然而,不眨眼間發現,熱鬧的街道下面,有幾個女孩也靜靜的坐在那裡,或許她們是在思考着什麼;或許,她們和我一樣,也是這城市的陌生者。但是,她們終究是幾個,而我,終究只是我自己,但我們終究還是一樣的,一起享受這晚夜的寂寞,一起享受着青春的苦惱,隱約記得詩經中有那麼一句‘所謂伊人,在誰一方’。我想,情景雖似,但伊人這兩個字眼,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疼痛和不着調啊。想着想着,心中溢滿了悲傷,獃獃的望着天空,只有月亮能讀懂我的思念。不知何時,天空出現了一抹紅色,緊接而不暇。伸個懶腰,匆忙整理了下思緒,便走上河道上,廣場中一群人在悠閑的擺弄着,天空上飄動的就是他們的作為,一個個承載着他們夢想的孔明燈,一對對戀人、父母和兒女,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夢想放入燈裡面,然後點起火兒,慢慢的望着它們上升,直至消失在這茫茫的黑夜,臉上洋溢着絲絲的幸福和滿足。惟有我這一位看客,只能默默的欣賞,默默的羨慕,最後默默的離去……

  楊柳岸,曉風殘月!殘月伴隨着我的殘影,在秋風中慢慢消逝……

  貴州省錦屏縣錦屏中學高三:龍正標

回目錄

春風.楊柳作文100字

  當我看着那小溪時

  不禁想起兒時的歌謠

  嘩啦啦,嘩啦啦

  當我爬着陡峭的高山時

  看着那楊柳時

  我想,也許楊柳就是那孩子的依靠

  當一陣春風拂過臉面時

  我想,那春風不就是楊柳的依靠嗎?

  ?六年級:冰凌茉莉

回目錄

春回大地楊柳青作文150字

  蛇舞長城雪紛飛,馬嘶北國風聲輕。

  三春開盛紀千歌,萬馬闖雄關萬傾。

  馬躍陽關迎故人,春回大地楊柳青。

  駿馬飛躍康莊道,國人喜迎幸福春。

  萬馬呼嘯關山月,千軍宣誓報國心。

  馬騰改革路一條,國展富強圖千新。

  馬踏春山河錦繡,鶯歌唱大地回春。

  桃紅柳綠春江月,馬紫旗紅迎新春。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回目錄

楊柳作文200字

<<楊柳>> 

  天天屹立雜河邊, 

  不怕風雨和雷電. 

  每當災難降臨時, 

  你都挺身去遮擋. 

  你為社會做貢獻, 

  給人一個新賞點. 

 你雖不會說話,不會走動,但你用你的行為打動了我.你一個小小的楊柳,以前只是我眼前的一個障礙,讓我看不見別的事物,但今天我寂靜的心情感覺到了你的氣息!
回目錄

美麗的楊柳湖作文500字

  柳葉湖東臨洞庭湖,西依武陵山,遠與聞名暇邇的世界奇觀武陵源相呼應,近與人間仙境桃花源、山靈水秀的花岩溪相襯,是一個山、湖、城連為一體的新興旅遊度假區,透視后的沉重感正是其吸引八方遊客魅力之精髓,因此享有“中國城市第一湖”之美譽。

  向遠處眺望,許多船隻在湖中游弋。漿拍擊水面,激起一道道漣漪,碧波蕩漾,彷彿似無暇的翡翠,水環抱着山,山環抱着水,構成了一幅水墨山水畫。柳葉湖碧水茫茫,在陽光照射下金波閃爍,“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這詩一點不錯,你瞧,暖春的柳葉湖是如此可愛:柳條抖動着纖細的臂膀,舞動苗條的軀幹,跳着阿羅多姿的舞蹈,魚兒在漣漪層出的浪濤中擺動着尾鰭……

  柳葉湖是坐落在常德以北的一顆耀眼的明珠,是我們全市人民的驕傲,對常德的經濟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黃昏日後,漫步柳葉湖邊,任風拂過,閉目深思,感到沁涼沁涼的,此時乍看柳葉湖,是多麼令人神往,令人陶醉。彷彿一切憂傷、煩惱頃刻間便會煙消雲散,之後帶給人的,是一絲欣慰。

  夜晚,坐在柳葉湖中的涼亭,遙看暗淡的江水,是否心中一陣平靜?湖面上點點繁星,把柳葉湖點綴的更美了,誰能說此時的柳葉湖不是最美的呢?

  來到柳葉湖,我才深刻感受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意境,柳葉湖,我由衷的讚美你!

  四年級:雷宇軒

回目錄

楊柳青青作文500字

清晨,燦爛的陽光灑滿大地,給天地間披上了一層細細的金紗。我高興的去百塔公園欣賞楊柳。 

  走進百塔公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楊柳樹。放眼望去,連綿起伏的楊柳樹披着滿頭的綠葉,浮在碧波蕩漾的水面上,真是美及了! 

  那楊柳的樹榦很乾燥,樹皮,就象老奶奶臉上的皺紋。柳忮又細又長,向四面伸展,想一把巨傘,望這美麗而又醉人的楊柳樹,便想起了古人賀知章寫的千古絕唱『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 

  碧綠色的柳枝細細的彎下了腰,好似新疆姑兩的細細辮子。一陣微風扶過,柳枝隨風蕩漾。“知了”“知了”的聲音,聲聲入耳,成群結對的在柳樹上進行大合唱。一棵棵楊柳的柳枝密密的肩並着肩手牽着手,象親密無間的好朋友。陽光照在上面,就灑下星星點點的光斑。 

  湖水倒映着藍天,使藍天藍;湖水倒映着白雲,使白雲更白。這樣的樹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樹,讓人感覺到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 

  湖既象照相機,又象一面大鏡子,把我們的笑臉照得栩栩如生。微風一吹,湖面上盪起幾圈波紋,想柔軟的綢緞,真是迷人! 

  白塔公園的柳樹和湖水是大自然公公畫的一副山水畫-----畫著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楊柳樹,畫著一片片碧波盪樣的湖水。 

  楊柳樹和湖水把白塔公園打扮得婀娜多姿,我愛你------美如天仙的楊柳樹。
回目錄

春天的楊柳作文700字

春天的楊柳 

  我是最婀娜多姿的楊柳, 

  吐出了嫩綠的柳芽, 

  梳理着自己那長長的綠辮子。 

  料峭的初春, 

  我來了, 

  我已經等利好久了。 

  我是吹面不含的楊柳風, 

  吹拂着沉睡中的花精靈們, 

  輕撫着凍僵了的小河。 

  和煦的春天啊, 

  我來了, 

  我為你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是乍暖還寒的楊柳岸, 

  讓野鴨來參加早春的盛宴, 

  讓小魚兒來參加游泳比賽。 

  俊俏的春天啊, 

  你瞧, 

  到處都是人們踏青的足跡。 

  我是漫天飛舞的樣柳絮, 

  如四處飄散的雪花, 

  如扯過的一層白沙。 

  嫵媚的春天啊, 

  這是我先給你最美的衣裙。 

  噢,詩人筆下的楊柳, 

  萬條垂下的綠絲絛, 

  楊柳岸、曉風殘月, 

  用楊柳來裝扮吧, 

  濃濃的春天會更加絢麗!
查找更多楊柳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