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春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見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本來是快樂的,親戚朋友們聚在一起說說笑笑的,大人們忙這忙那,小孩子們放煙花,大家臉上都會綻放出幸福的笑容,但是偶爾也會有一些小摩擦,我身邊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 

  那是大年初三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去孝感給舅舅拜年。第二天,我們便回家去,從孝感到安陸的車上面,座位幾乎都坐滿了,我們想佔到座位,於是伯伯便衝上前去,想為我們佔到一個座位。 

  我們幾個人在後面提着大包小包,最後才上去,剛上去便聽到一陣爭吵聲,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伯伯和另一位叔叔因為座位的事情吵了起來。 

  “……那我讓座總行了吧!你這個人怎麼這樣,不就是一個座位嗎?”那個叔叔氣憤地說。“不,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坐着,我沒打算讓你讓座。”伯伯反駁道。周圍的人都替他們倆解圍:“算了算了,大過年的吵什麼呀!”售票員也把正要打起來的兩個人拉開了。 

  頓時,車裡安靜了下來,伯伯的臉已經氣得通紅,那個叔叔卻一臉滿不在乎的樣子,還裝做沒事似的。我站在車上看着他們兩人的樣子,心中想到:一定是伯伯為了讓我們有座位坐,才硬是讓別人起來,但為什麼伯伯又說他不是這個意思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我滿腦子的疑惑,陷入了沉思中。 

  經過了五十分鐘,汽車終於到站了,乘客又你擁我擠地下車了。在馬路邊,我們等出租車時,好奇心驅使我開口說:“伯伯,剛才你為什麼和他吵起來呢,還吵得那麼狠,都快要打起來了呢?”伯伯心平氣和地對我說:“我本來打算占幾個座位的,由於人太多,後面有一個婦女帶着孩子,請我讓一下路,我往那個男同志的身上微微靠了一下,那個人就破口大罵,還說我是想占他的座位,唉,這個人呀……說完,伯伯嘆了一口氣。 

  媽媽聽了之後,憤憤不平地說:”這個人太嬌氣了,在外面哪有那麼好,別人不小心碰了一下就大叫大嚷的!“我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回到家后,我又想起那件事,心中百感交集,最後,我對着後院大喊:“為了社會的美好,為了世界的和諧,拔掉心中那嬌氣、自私的刺吧!”

您正在瀏覽: 新春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