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雪情思,雪迎新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雪情思,雪迎新春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冰雪情思,雪迎新春 標籤:迎新春作文 喜迎新春作文 情思作文 雪情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里瀟洒,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飛揚,飛揚,飛揚,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不去那冷寞的幽谷,不去那凄清的山麓,也不上荒街去惆悵。飛揚,飛揚,飛揚,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雪花從悠悠天際飄然而來,夜色微涼。寂寂夜空中,一輪金黃的圓月,一片片晶瑩的雪花,僅此而已。剩下的,便只是寂靜了。

  雪

  那瑰麗的六角花瓣,煙一樣輕,玉一樣潤,雲一樣白,悄悄落到大地上,為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棉被。放眼望去,整個世界白茫茫的猶如一個童話般的冰雪王國。落光了葉子的樹枝上掛滿了亮晶晶的銀條,房檐上掛上了水晶般的小冰筍,為房檐鑲上了一道玲瓏剔透的花邊。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都是白茫茫的。整個世界纖塵不染,晶瑩如玉。一朵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潔白的小天使一樣清純可愛,來自那令人嚮往而神奇的天空,千姿百態,美極妙極……

  雪,你給人們帶來了喜悅和希望。詩人,畫家讚美你美麗和純潔無暇。農民伯伯讚美你給他們帶來豐收的希望。孩子們讚美你為他們創造了廣闊的娛樂天地。紛紛揚揚的雪花似玉屑、似梅花、似羽毛、似柳絮……每一片小雪花都是那麼純潔,那麼輕盈。哦,雪,你是真善美的化身,我喜歡你!

  雪,就這樣悄悄的來了,沒有聒噪的轟鳴;沒有擾人的喧鬧;沒有繽紛的色彩,天地之間只有一味的銀白色,天地之間只有寂靜。雪所能帶給你的只有:活潑的旋律;恬靜的微笑;銀色的希望與那純凈的遐想。雪花,讓人感覺到無比的純潔晶瑩。有了這點兒雪的點綴,冬天的心韻便有了靈性的色彩。她點綴了寒山的寂寞,她顯示了勁松的風骨,她突出了寒梅的傲骨。雪,是冬天裡的精靈。

  我留戀這些雪,這些上天派到人間的精靈,因為它們也曾有過美麗的時候。當雪停了,陽光又一次照射着大地。一陣風吹來,把地上、樹枝上的松雪吹起,在藍藍的天空中飛揚,陽光使它變得更加晶瑩。我這時感覺到了雪正用這最後時間,把自己最後的美麗全部展現出來,然後就默默逝去,化為水去滋潤大地。

  冰

  冰,一般是只有在深冬才有的。她被譽為雪花凝固的淚水,她是那樣的玉潔冰清與耀眼奪目。

  早上起來,走到樓下。抬頭向屋檐上看,屋檐上掛着一根根冰柱,像一條條水晶制的流蘇,很是美麗。冰,帶給人們的永遠是與雪一樣的晶瑩剔透。

  從韓愈的“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中我們體會出了冰與雪的純潔;從杜甫的“寒天催日短,風浪與雲平。”中我們觀賞到了冬日美景的大氣;從李白的“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里我們領悟到了冬日浩瀚的落雪之景。

  霧凇,吉林特色景物,她的美麗歷來被人們稱道——清晨,我站在松花江畔,放眼望去,那一望無際的千姿百態的雪樹銀花,使人心曠神怡。這邊婀娜多姿的一株,若輕歌曼舞的少女,向遊人撒着小巧玲瓏的銀花;那裡彷彿是一位銀髮飄飄的老仙翁,手捻鬍鬚向遊客頻頻點頭;這株古樸典雅的“白蘭”,開出晶瑩透明的花瓣,彷彿散發著迷人的清香;那枝節連接處,毛茸茸的很像聖潔高雅的“白梅”,展開倔強不屈的繁花;那點綴其間的雪松,松樹上端莊秀麗的“銀菊”,那柳條上飄逸的“蘆花”,無不具有迷人的魁力。

  正是由於這些美麗的樹掛與晶瑩的雪花,組成了這個冰清玉潔的吉林市。

  冬天,一個辭舊迎新的季節;冬天,一個晶瑩剔透的季節;冬天,一個充滿幻想與希望的季節!

  在這個寒冷的冬日,

  我站在潔白的雪地里,

  感受着那新鮮的空氣,

  充盈着我的心胸。

  我也感悟着冬天那無比美麗的風景

  並且體會着冬天那獨有的冰雪風情!

  我的愛好其實就是用心去感悟獨特的大自然,讓精神得到洗禮,情操得以陶冶。看似無聲的世界,其實處處有聲,用心去聆聽吧,我的朋友!大自然在向你呼喚,不信,你聽……

  吉林五中初二:劉欣宇

您正在瀏覽: 冰雪情思,雪迎新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雪情思,雪迎新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