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慶祝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慶祝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 

  ——讀《我的祖國》有感 

  最近,我讀了《我的祖國》,它講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改革開放30周年來祖國的種種變化。讀了這本書,我深有感觸。 

  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榮富強中度過。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民生活奔小康,國家人才濟濟;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 

  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建造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已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改革開放,使祖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實現了中華人民千年的飛天夢想;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宇宙;同樣是2008年神州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人的腳印從此留到了太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 

  改革開放不僅使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且人們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聽媽 媽說:“在她的小時候村莊里幾乎沒有見過電視機的模樣,當初我的幾叔家非常有錢,好不容易買了一台電視機,全村的人都拿着小板凳擠到他家看電視,由於二叔家的院子總是擠滿了人。” 

  而如今,電視早已普及千家萬戶,從黑白到彩色,每家都有一兩台。電磁爐、電腦、MP5等現代電器也走進了老百姓家中。 

  冬天是大雪紛紛,寒風刺骨的季節,向來每天都冷颼颼的。從前,買不起鞋子,腳總是凍得鑽心冷。而床上用了保暖的也只有一張薄薄的被子,衣服也是如此。所以到了冬天就是再冷,身上頂多也只有兩件衣服,房子也漏風。 

  轉眼看看現在,我們再也不怕冷了。現在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隨處可見。我們有厚厚的棉褲,溫暖的毛衣,漂亮的圍巾,小巧的手套……床上我們有毛毯、九孔被……到了冬天只要穿好幾層衣服,就再也不用擔心寒冷了。想 想之所以有這天壤之別是因為——想必大家都明白,那是傳奇千古的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的幸福!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勞動成果,這是鄧小平爺爺的心血,這是中國的心血! 

  今天,我們迎來改革開放30周年,今天,我們迎來繁榮富強的好日子,我們的祖國正日益強大。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強大!

您正在瀏覽: 慶祝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