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從“傻瓜”到“數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從“傻瓜”到“數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30年:從“傻瓜”到“數碼” 標籤: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傻瓜”說的是傻瓜相機,它因為價格適中,易於操作等原因,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頗受人們歡迎。我也有一部這樣的照相機,它可為我立下過 “汗馬功勞”。 

  1992年鄉下大爺家的哥哥結婚,我買了兩卷膠捲,帶着剛買不久的相機給他們照相,隨着快門的 “咔咔”聲和閃光燈的頻閃,不僅為一對新人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也為大爺一家掙足了面子。直到現在,大爺提起此事還很是榮耀。 

  三年後我結婚,那時還不時興照婚紗照,也沒有錄像的,還是這部照相機真實地記錄下了我婚禮的全過程。後來有了兒子,他的滿月照、百日照,生日照……也同樣沒離開這部相機。閑暇時候,打開影集,翻看一張張的照片,也是一種享受。 

  進入21世紀,隨着科技的不斷進步,數碼產品開始進入尋常百姓家,便有了我的數碼相機。不比不知道,一比真奇妙,數碼相機和 “傻瓜”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它不用買膠捲;不用跑照相館沖片、選片、洗片、拿片;不用擔心因膠捲走光等原因令拍照毀於一旦;能連續拍照幾百張(原來的膠捲一卷最多能拍四十幾張);有回放功能,看到拍攝不理想的,可刪除然後重拍……拍攝完畢,用數據線把相機跟電腦一連,照片就存進了電腦,什麼時候想看了,點一下鼠標就 “ok”,真是方便又實用。 

  從 “傻瓜”到 “數碼”,不僅僅是拍攝器材的變化,更重要的是拍攝內容的變化。從它那兒,我們看到了人們生活的質的變化,體會到了改革開放帶給人們的實惠。同時,我們也深信,隨着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 “數碼”甚至比它更先進的設備呈現給我們的將是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從“傻瓜”到“數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從“傻瓜”到“數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