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197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改革開放,人民得到了解放,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1978年以前,人民沒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他們沒有自主權, 十幾歲的孩子正是上學的年齡,可在那個年代哪裡有錢供孩子上學呢,十一歲的孩子就會拿着 秤賣菜了,十三歲就已經跟着大人在生產隊下地幹活了。 

  今年62歲的張爺爺說,他與很多同齡人一樣,經歷文革,是作為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一位普普通通的見證者。 

  張爺爺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當時,張爺爺每天都要頂着火辣辣的太陽拿着杴,扛着鋤頭在別人的地里幹活,有時還不給工錢;因為小時候沒錢上學,所以不會算賬,賣糧食的時候經常被騙,不僅受了罪還沒掙到錢,張爺爺過的日子很受累,很辛苦。 

  30多年前,張爺爺住在夏天漏雨冬天進風,破舊不堪陰暗潮濕的搖搖欲墜的舊房子里;什麼傢具、家電,一件也沒有,只有一個破土炕,一家三口人有兩個半碗,其中有一個碗有兩條裂紋。據張爺爺回憶說他的那床所謂的棉被蓋了近30年,補丁摞補丁,生活極端的貧困,有一年就因為家裡窮的叮噹響,沒有錢給孩子治病,眼看着自己的親骨肉離開了人世。 

  改革開放30年,不僅給張爺爺的生活帶來了變化,張爺爺所在的鄉村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張爺爺那張嘴瞪眼的小土屋不見了蹤影,取代它的是寬敞明亮的磚瓦房,家裡不僅買上了彩電、冰箱、洗衣機,並且還安裝了一匹半的格力牌空調,冬暖夏涼,張爺爺高興地說要是年齡再下來十歲,也買台電腦上上網和世界各國的黑人白人聊一聊。張爺爺家的變化只是整個鄉村的一個縮影,寬闊的柏油馬路代替了狹窄的“水泥”路;改革開放后,人民有了自主權,過上了小康生活。人民不再受苦受累,國泰民安。 

  我們之所以過上這樣富足的生活,是因為進行改革開放,施行了強國富民的政策,所以我們要感謝黨,感謝政府。祝福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

您正在瀏覽: 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