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讀改革開放30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讀改革開放30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猶如一股新鮮血液,注入中國體內,貧弱的古國煥發出盎然生機。短短30年,一個“一窮二白”的弱國竟以嶄新的姿態雄立世界強國之林。 

  30年的征程,30年的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30年鑄就了一個民族千百年的夢。 

  這30年來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昔日那低矮土壞房早已不復存在,幢幢樓房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縫縫補補又3年”的艱難時日一去不返;“樓上樓下,電燈電話”也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液晶電視、名牌電腦、摩托車甚至轎車,彷彿一夜之間開遍城鄉。中國經濟成了世界經濟史上的神話,數不清的第一凸現在人們眼前:第一家上市公司,第一條開通鐵路,第一輛磁懸浮列車運行第一艘航天載人飛船發射.....這偉大的奇迹見證了我們的成長。 

  毛主席曾說:“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馬克思主義的黨,是全心全意的為人們服務的黨,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社會主義的新中國;離開了共產黨的領導,就等於失去了振興民族的希望。”在今天,當我看了《改革開放30年》這本書這樣的一個故事,終於明白了這個這句話的意思。溫家寶總理為工廠欠拖一位龍民工2萬元工資而不惜路程的遙遠,終於把工廠拖欠已久的那2萬元工資給有了回來。而這一件事,不就是應了毛主席那句話嗎?所以,既然我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那我從現在開始就要樹立堅定的遠大志向、遠大的革命理想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今天,我們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我們要在工作崗位上貢獻我們的聰明才智。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在我們21世紀的接班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使家園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讀改革開放30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讀改革開放30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