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歡離合總是緣(7)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歡離合總是緣(7)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悲歡離合總是緣(7) 標籤:人有悲歡離合作文 總是作文 離合作文 悲歡作文

林清韻就這樣又走了幾天,一路上,倒也見了不少有趣的事兒。這天,她正走着,忽然覺得風聲有些不對勁兒,便知道是有武林高手來了,於是就停了下來,做好了準備。果然,四周傳來了“林清韻,乖乖地跟我們走吧”的聲音,引陰森森的時隱時現。不久,便來了一群黑衣人,一共一十六個,正是上官府那十六位高手。 

  林清韻知道是上官涵發現了自己的行蹤,派這十六人來抓她。但卻並沒有認為他們不好對付。只待這一十六人走近,才發現他們都用黑布蒙住了雙眼。林清韻心中覺得十分奇怪,但又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待那人出招,便又用“妖嬈迷魂指”來對付。幾招過後,她發現,這是留人全都矇著眼,根本看不見她的招數,自然不會給迷惑。林清韻如今的功力還不夠在他們蒙住眼時將他們打敗。只聽其中一人說道:“林清韻,我們這是‘聽聲辨影’之法,你那東西已經不頂用了,還不快束手就擒?”林清韻一直沒有在乎過這十六位高手,她一直以為用“妖嬈迷魂指”就能打敗他們的,那裡想得到他們還有着一招。不禁心下暗暗着急。但又想到尹婆婆說的話,心道:“不管怎樣,總待試一試,即使深受重傷地被他們給帶去,也比就這樣跟他們走強的多。”於是,倒也沒了什麼畏懼。 

  “來把!”林清韻說道。接着,使出了寒玉神掌。那十六個人也一一出招,將林清韻圍在了中心。林清韻一招“飛花碎玉”將掌力推向四周,又一招“玉墜飄搖”讓掌力在圈內來回遊走,令他們無法還擊。但這樣久了,林清韻發現大多數時,那十六人都是只守不攻,暗暗保存體力,而自己卻傻乎乎地正中他們下懷。於是,她抽出了那把木劍,使出了芙蓉劍法。 

  那十六人知道林清韻的用意,在招式上增了幾分內力。可這回卻是中了林清韻的計了。她這幾招都是虛招,根本沒什麼實質。幾招過後,那一十六人漸漸全力攻擊,讓林清韻連遇險招。但她又不甘示弱,先是一招“秋色連波”,又是一招“落紅滿徑”,全力抵抗。但十六人聯手的實力畢竟是太強了,再加上時間一長,林清韻的體力也有些不支了。一招使錯,中了一掌,受了內傷。那十六人知道,反把她圍得更緊了。使林清韻接連受傷。林清韻全力護住身上要穴,不再多耗內力。 

  林清韻畢竟武功根基不錯,一時間還挺得住,但再過些時候自己會怎樣她自己也把握不了。此時,她又想起了武玲兒在上官府所受之苦,知道自己要真被捉去,會被折磨得更慘。而此時她玉武玲兒卻是百里之隔,倒是決沒有人來救自己。想到這裡,心中一橫,竟要使出寒玉神掌中那招“玉石俱焚”,使出這招,雙方都會深受重傷,倖存的幾率很少。她將內力在體內轉了幾轉,正欲出招,忽然覺得背後被抓了一下,迅速地飛了起來,只聽見十六人中地一人喊了聲“雙飛蝴蝶!”別的就再也沒聽見,只感覺對方帶着自己卻仍走得飛快,輕功之高,難以想象。 

  就這樣走了許久,那人停了下來,封住了林清韻的穴道,她昏昏沉沉地睡去了。接着,那人來到了一片霧蒙蒙的竹林里,左折右轉地來到了一所小屋,走了進去,將林清韻放在床上,解開了她的穴道。 

  良久,外面響起了一陣悠揚的笛聲,忽近忽遠,但卻十分好聽。林清韻醒了過來,漸漸回憶起了剛才的事,但卻不知道自己來到了哪裡。林清韻艱難地起身,順着笛聲走去,卻發現那笛聲一會兒在這邊,一會兒在那邊,聞笛聲卻不見吹笛人。她明白吹笛之人也是武林高手。這時,林中走來一位姑娘,一見到她,趕緊跑了來。扶她上床。 

  “這是……”林清韻說。 

  “噢”,那姑娘說:“這是我家。你傷得很重,是姐姐把你帶回來的。她說你的內功很深厚,她沒法幫你療傷,讓你自己養傷。你先休息吧,姐姐一會兒就過來了。” 

  果然,過了一會兒,那笛聲停了,屋中又走近一個姑娘,劍極比剛才那個少答謝,模樣很清秀。 

  “你就是她姐姐吧!”林清韻說。 

  “嗯。”那姑娘說:“我叫薛薇,她是我妹妹薛敏。由於輕功好,又使得一手‘如影隨形劍法’,江湖上人稱‘雙飛蝴蝶’。剛才我出去,發現你深受重傷卻還和十六位高手相鬥,就將你救了回來。” 

  “剛才謝謝你救了我。”林清韻說。 

  “對了,你小小年紀,怎會被上官府的高手追殺?” 

  “說來話長……咳咳……” 

  “哦,我忘了你受了重傷,先療傷吧,不敢耽誤了。”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總是緣(7)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總是緣(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