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標點說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說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等符號都是標點符號。它們不僅僅是在文章中表示一句話中間的停頓或一句話的完結等別的意義。它們各自還蘊涵著其它豐富的意義,只要你展開聯想和想象,結合生活經歷,就一定會領悟到它們的意思。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是說美國心理學家巴爾肯在一次聚會上,叫每人寫一篇簡短的自傳給他。有一個年輕人交給他這樣一份自傳,上面只有三個標點:“—”“!”“。”年輕人凄然的解釋,一陣橫衝直撞,落個傷心自嘆,到頭來只有完蛋。巴爾肯聽了,不以為然,立即在自傳上加了三個標點:“、”“……”“?”他熱情地鼓勵這個自暴自棄的年輕人:年輕時期是人生的一個小站,道路漫長,希望無邊,豈不聞浪子回頭金不換?

  一個標點可以表示人生的種種。或悲或喜,陰晴圓缺。每一個標點所表示的意義都不相同。只要你認真思索,總會發現其中的奧秘。

  逗號

  以前,在我的眼裡逗號不過就是一個長了尾巴的小圓點。它也不過就是表示一個句子中間的停頓。現在,在我看來逗號在人生中所表達的意義也非同尋常。逗號可以是一次休整。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給自己一個休整的時間。放鬆身心,準備好一切繼續前行。它也可以是一個未完的續音,要逼我們自己去書寫接下來的悲喜。

  省略號

  省略號,一個由六個小圓點排成的符號。表示着文中省略的部分。在人生中你也許會得到許多鮮花和掌聲。把這省略些,這樣你才不會驕傲自滿。在面對別人的過錯是,省略些,這樣你才會擁有容納世界的胸懷。

  問號

  一個彎鉤下面加一點。這,就是問號,那個代表疑問的符號。在人生中,我們總難以避免這樣那樣的難題。只有靠我們的聰明智慧和耐心才能解決它們。對於我們的未來,一直以來它就是一個未知數,總會讓我們產生疑問。所以,人生中也包涵着問號。

  人生百事,悲歡離合。正如不同的標點符號一樣。給我們所帶來的啟示也不同。只有用平常心對待一切,我們的人生才會像句號一樣圓滿。

  六年級:血櫻之殤

您正在瀏覽: 標點說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說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