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成長抓泥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成長抓泥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成長·抓泥鰍 

  人生如同一場電影,童年莫過於是那場電影最精彩的一部分。 

  ——題記 

  我在家鄉長大。儘管家鄉沒有大城市那樣先進發達,但小村莊就是小村莊,小村莊也有不同凡響的樂趣。 

  我天性愛玩,小時候我是個名副其實的“野孩子”。白天,大人們都去上班了,壓根兒沒有人管我。我最盼望夏天的到來,因為可以到和邊和同齡的孩子一起捉泥鰍。 

  記得7歲那年暑假,我隨着爺爺奶奶坐着火車回到了家鄉。不過兩天,就帶着小瓶,和小夥伴們來到了河邊。 

  又看見老朋友了,河依舊那樣淺,淺得只到腳那兒,河岸邊還是長着許多綠茵茵的草,唯有一點不同的,就是河裡的泥鰍一下子多了好幾倍,而且每條都黑不溜秋的,異常活躍。 

  我迫不及待地脫下鞋子,把它們擺在河岸上,拿起小瓶子,走到河邊,下河前,還不忘把褲腳給挽起來。這就下河去啦! 

  是久沒抓的緣故吧,每次眼看泥鰍就要到手時,偏偏就給它從手縫裡逃跑了,好幾次都這樣,真不愧是“大自然中的泥鰍”,竟是油一般地滑!我還記得,後來,為了抓到那隻較大的泥鰍,不慎沒站穩,摔了一跤,一屁股坐在了水裡,引得小夥伴們捧腹大笑。那時是不知道羞,站起來拍拍屁股還接着抓。你可知道,那一摔,小瓶子里的泥鰍可全都乘機逃亡了,真的是一條不剩。可憐的我呀,都前功盡棄了! 

  不過我可沒氣餒,我還要抓。我還真就不信了,我連你們這些“小妖精”都治不了。我就像戰鬥一樣,全神貫注地在“搏殺”之中,小夥伴也跟着一起來,但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這速度一快,就手忙腳亂了,所以我們不得不又放慢速度。 

  幾經奮戰,天色已晚,只剩一縷夕陽藏在半山腰。我們停了下來,圍坐在河岸邊,展示自己的成果。結果我一數,寥寥無幾,只有五條小小的。再看看其他小夥伴,也都是“彼此彼此”。 

  暑假一過,我又回到了深圳,我把那五條泥鰍給帶了回來。每當看見這些泥鰍,我就想到過去抓泥鰍的情景。我知道,童年一去不還了,那五條泥鰍,也就當做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成長抓泥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成長抓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