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60年成長6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60年成長60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趙佳邑 

  每當聽到雄壯嘹亮的《國歌》,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你能不為之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嗎?每當我們放聲高歌:“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的時候,又有誰能不為偉大祖國而自豪呢! 

  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時國家很窮,人們生活貧困。爺爺曾對我說:“我們那時候買什麼都要‘票證’,比如:買糧食需要糧票、買衣服需要布票、買肉需要肉票、買油需要油票……再小一點,買火柴都需要火柴票。哪有你們現在這樣好啊!那會兒一年買的東西還不如你們現在一頓飯豐盛呢。”奶奶也說過,他們小的時候衣服只有一兩件,衣服髒了幾個星期才洗一次,要是有五六件會讓別的孩子羨慕得不得了。看看現在,孩子想穿什麼就穿什麼,真是太幸福了。 

  是啊,現在不僅是生活水平有了提高,學習環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爸爸小時候,學校都是磚瓦平房,有的甚至是茅草屋。教室里也只是一小塊黑板、簡單的桌椅。而我現在的學校卻是學習設備一應俱全。多媒體教室、音樂教室、電腦教室……成為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現在的學校還有圖書館,我們到那裡借閱圖書,看得非常高興。 

  60年,風風雨雨的60年,飽經風霜的60年。祖國母親變得越來越強大。從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到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地球人造衛星飛上太空;從1997年7月1日恢復對香港的行使主權到2001年12月11日加入WTO;從2003年10月15日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些舉世矚目的成就,證明了祖國一年比一年繁榮,一年比一年富強。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希望,祖國母親還有很多事期待兒女們去完成。南海諸島有人在肆無忌憚的開採屬於我們的寶藏,祖國的統一大業還沒有最後完成,廣大中西部貧困地區還有待開發……祖國還將向前發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指導教師:張亞欣

您正在瀏覽: 風雨60年成長6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60年成長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