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日益繁榮,我的家鄉也越來越美麗:原本一到雨天就泥濘難走的羊腸小路,如今已變成了寬敞的水泥路;低矮潮濕的茅草房,已變成了一排排豪華的小洋樓;桑塔那、別克、奧迪……早已代替了破舊的自行車……

  ——題記

  如今我的腦海里還清晰地印着老家那座小橋的樣子,七年前爺爺曾拉着我的小手走過無數遍的小橋:光禿禿的橋邊上一根欄杆都沒有,橋面坑坑窪窪,破爛不堪,每逢下雨天,小橋上那悄悄冒出的青苔總讓人走得心驚膽戰,惟有我們這群從不知愁滋味的孩子們仍快樂地在小橋上互相打鬧嬉戲……

  七年後的今天,我又回到了魂牽夢繞的故鄉。我迫不及待地找尋那座曾經伴隨我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的小橋。然而,呈現在我眼前的卻是另一副景象:

  寬闊平坦的橋面,橋邊上已裝上了閃爍金屬光澤的新欄杆,時值傍晚,橋兩頭嬌艷的花兒們趁着落日的餘輝,互相擠着、鬧着、笑着、嚷着……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抬眼西望,大地換上了金色的襯衫,天空披上了黃色的外套,太陽害羞地裹起了淡紅色的面紗,悄悄地躲在白雲的身後,還時不時的探出腦袋向外面看,小橋也彷彿快樂地哼起小曲……

  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小時候,我們一群玩累了的小搗蛋常常靜靜地趴在橋邊上,看橋下小河邊蘆尖上一顆顆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珍珠般熠熠生輝,看清澈見底的河水裡自由自在的小魚歡快地遊玩,看夕陽西下時放牧歸來的羊群滿足地撒腿狂奔……

  想着看着,看着想着,我思緒如潮,感慨萬千,渾然不知兩條腿早已站得酸麻……直到媽媽捅了我一下,我才猛然驚醒!

  抬頭一看,面前不知什麼時候站着一位阿姨,我好奇地打量着面前這個美麗的女人:她有着一頭英姿颯爽的長發,烏黑光亮的黑髮直直的掛在身後。風乍起,那光滑的讓人羨慕的頭髮在風中飄逸着。渾身散發出玫瑰花般的清香……胸前掛着一條水晶項鏈,“V”字型領的、乳白色的連衣裙上有着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可愛極了!一條天藍色的達底褲和一雙金黃色的高跟皮鞋更能夠顯現出來人的高貴優雅。

  “叫姑姑呀”,媽媽看着怔怔的我,提醒道。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我曾經有過這樣一位時髦的“姑姑”!

  直到媽媽介紹了之後,我才記起:她就是我們家原來的那個整天愁眉苦臉的鄰居“姑姑”。可記憶中的“姑姑”臉色暗淡,頭髮蓬亂,根本不像站在我面前的這位“姑姑”那麼臉色紅潤,目光炯炯有神呀?……

  哎,真沒想到,家鄉變化這麼大:車變、橋變、路變,房子變,而變化最大的是人,是人的精神!

  泰興市襟江小學五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