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餃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大早,媽媽買了四元錢的餃子皮、九元錢的“夾縫”肉和兩元錢的作料,回家就包餃子吃。 

餃子是我喜歡吃的食物,我站在媽媽身後目不轉睛地觀察她準備餃子餡,只見媽媽洗凈蔥、大蒜、芹菜和大白菜,切碎做好菜餡,然後把肉餡和菜餡一齊攪拌成了葷素搭配的混合餡。 

  開始包餃子。我趕緊搶先拿起一張餃子皮,用筷子夾了一堆餡,對摺了一下,兩手一捏,但怎麼也合不攏,還由於用力過猛,皮被擠破了,我怕媽媽笑話我,又急忙拿起一張餃子皮,再試了一遍,沒想到這次餃子皮中間全裂開了,肉餡里的水流在我手上,“臟死了!”,我趕緊又拿起一張皮貼在裂口,可封口處卻裂開了,我又拿起一張皮補在封口處,這樣一個得了肥胖症的“手術患者”就誕生了。我使勁把餃子一扔,生氣地說:“煩死人了,不包算了。”媽媽親切地對我說:“做什麼事都不要灰心,我來告訴你訣竅:餃子皮外圈要撒下一點水,並且肉不要太多,捏封口時不要太用力!你看看我怎樣包。”媽媽熟練地把一張餃子皮攤開在手上,用勺子舀了一點水,再將餃子對摺,輕輕將封口捏緊,最後將兩邊有序地對摺好,還折出了精美的花紋。看着媽媽折得那麼聚精會神,我想:原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容易,都要認真啊!於是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做起來。我用筷子挑起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將皮對摺,按實一小塊,將它立在手心裡,將兩邊沒有合上的部分捏緊、壓實。雖然包得很慢,但是終於包出了幾個像模像樣的餃子。媽媽說:“我包的餃子像一個個威風凜凜的將軍,而你包的像幾個殘兵敗將,但不要緊,繼續努力,熟能生巧!”我受到了媽媽的鼓舞,信心百倍地和媽媽包起來。漸漸地,我包的餃子越來越好看,包得越來越快。 

  不知不覺地,餃子包完了,媽媽把餃子放進鍋里。不多久,屋裡就飄蕩着一股誘人的清香。我連忙跑過去揭開鍋蓋一看,一個個虎背熊腰的餃子多麼象一葉葉扁舟,我給媽媽盛了一碗,再給我自己盛了一碗,然後夾起一個餃子咬了一口,嗯,好吃極了!我一口氣把一碗餃子吃了個精光。 

  我央求媽媽:“媽媽,明天再包餃子吃。”媽媽笑吟吟地點點頭。“哇噻!”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