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一路走來歷經了不少千辛萬苦,作為中華民族的兒女,我們都深愛着自己的祖國。這天,我看了《彩色的翅膀》這篇文章,懂得了愛國,不分大事小事。 

  “小高”在這篇文章中是一名普通的戰士,但這普通的戰士做了一件不平凡的小事。在寶石島,小高探親回來,拿來一個裝着昆蟲的紙箱。在“嘗瓜會”上“我”才得知,寶石島從前結不出瓜的原因,原來是沒有昆蟲授粉。這次,小高帶昆蟲到海島,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 

  小高是一名戰士,他的職責是建設海島。他那愛國的精神使我讚嘆不已。在文中我得知,小高在去海島的路上始終抱着紙箱子。可以看出這紙箱子對他很重要,大於他的生活,大於他的一切。這難道不足以表達他建設海島的決心嗎?當大家笑眯眯的品嘗着他們用汗水和心血播種出的果實的時候,他們就看見了海島的希望。當他們看見海島的希望之後,都笑得如蜜一樣甜,這難道還看不出他們熱愛祖國的情感嗎?記得文中有這樣一句話“第二天我醒來時,天已經放亮了。我忽然發現窗玻璃上停着一隻蝴蝶,正對着朝陽扇動着它那對彩色的翅膀。”蝴蝶已經熟悉了海島的環境,一定要在這裡安家了。強調了昆蟲們在改造海島的環境,豐富戰士的生活。從中,難道我們還體會不到戰士們決心建設祖國,熱愛祖國的精神嗎? 

  海島上的戰士做了這樣一件平凡又偉大的事,我們在生活中即使做了很小的事,也能表達我們對祖國的熱愛。我們節約一滴水就能看出我們對祖國的愛。我們認認真真寫好每一個漢字,也能看出我們對祖國的愛。我們珍惜一粒糧食,撿起一片垃圾……有很多這樣的小事,事雖小,情意大。每次,同學們洗完手總是有些人不擰緊水龍頭。那一滴滴水滴向水池后就不見了蹤影,浪費的是國家的資源。大家珍惜水資源,就能表現出你對祖國的熱愛。 

  不管祖國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多麼艱難,我們都會為祖國的

您正在瀏覽: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