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夜飯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夜飯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年夜飯錄。

【飯前。】

  時光快步穿梭。不覺間,又緩過了一個春秋。我似乎還沒緩覺過來。還沉浸在,去年春晚一炮走紅的小瀋陽沿搞笑而中性風格的小品“不差錢”。劉謙的視覺系奇幻魔術。JAY與寶寶激舞而唱出的“本草綱目”。至今貌似還在那個惟美而不失單調的境界里。

  單調而無華的一天。一下午,我沉澱在小說中。斷斷續續,還未關掉的電腦發出QQ好友消息的聲音,附和幾句,嘴上也只埋怨——又是一個沒有任何價值意義的除夕。之後,索性把書扔到一旁,在小荷論壇上瘋癲似的說,這個除夕真是無喜的日子。

  表面上,我也許說的較拉風,但內心卻蔓延着無盡的痛苦與恐懼。痛苦,這一年的最後一天竟又是一個讓我鬱悶的日子。恐懼,我的媽媽是否會回來吃年夜飯?我不想無聲地吃着年夜飯,況且,那樣的話,可能不叫年夜飯。

  打開那扇封閉以久的窗子。冷風刺骨地吹着全身。正如一些人所說的,南方人很怕冷。我不否決,因為這僅僅是零上十度的溫度。靜脈越動着,可能我有種過於迫切而期盼的心理。關上窗子,在這間不大一百多平方米的單元房裡走走停停。嘴角永遠也浮現不出那笑意,大概也只有偽裝得很假的冷笑吧。

  在心裡暗譴自己:本是一個歡喜同慶的日子,為何要搞得這樣另類古怪而離奇呢?

  在去廁所后,出來的那一瞬間,猛然看見媽媽坐在床頭整理着東西。欣喜而驚訝中,邁步走向了媽媽——媽,您今天有空回來?媽媽走向了鏡子,弄着頭髮——是啊,除夕夜裡還是需要跟家人團聚。 

  這一邊,奶奶讓我們去吃年夜飯。

  用輕快而無聲地步伐走向廚房。

  

【飯中。】

  順手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看着桌上那豐盛卻無法吸引人的年夜飯,心情也低落了幾分。這頓飯並不是理想美餐。吃飯的過程中,沒有什麼話,只是對視着。偶爾扯個無聊的話題,簡短而令人有些作嘔。沉浮着一股死一般的沉靜,唯一持久的聲響,也不過是那吃東西的咀嚼聲,還有筷子與碗的碰撞聲。

  雙眼無神地下垂。草草地吃完飯,放下筷子,又回到房間。

  順手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看着桌上那豐盛卻無法吸引人的年夜飯,心情也低落了幾分。這頓飯並不是理想美餐。吃飯的過程中,沒有什麼話,只是對視着。偶爾扯個無聊的話題,簡短而令人有些作嘔。沉浮着一股死一般的沉靜,唯一持久的聲響,也不過是那吃東西的咀嚼聲,還有居民們放震耳欲聾鞭炮的聲響。心情煩躁而不安。

  雙眼無神地下垂。草草地吃完飯,放下筷子,又回到房間。

【飯後感受。】

  也許,這又只是一個無趣的除夕夜。這個家永遠像是死的,而我並不奢求什麼,我只有簡單的慾望。希望這個家給我的不是冰冷死靜,而是給予我溫暖的光束。

  

PS:這算個隨筆心情吧。寫這篇文的時候,能找到那種感覺。但願這篇文章能安撫我極其不安的心吧。

  記於除夕夜。

您正在瀏覽: 年夜飯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夜飯錄。 暫無評論